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公布情书“元凶”被告上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殷文静 通讯员李立)西安某公司经理陈某将偷传自己情书上网的公司员工程某告上法庭。7月22日,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开庭一审宣判了这起全国首例私人信件被公布于互联网的官司。法院判定被告赔偿陈某精神损失费1元,而对于陈某要求程某罚抄10遍情书的请求,法院没有予以支持。孰料,当事人陈某昨天来到南京,准备把在南京发布情书的“元凶”崔某告上法庭。

  据陈某诉称,去年他认识了一名南京网友崔某,崔某那时正好到西安洽谈生意,两人都有书画方面的爱好,崔某于是常到陈的公司玩。而程某是与陈某关系最为密切的员工,所以崔某也和程某熟悉上了。公司搬家的时候,程某看到陈某以前写的13封情书,以为没有用了,就拿走给崔某看。而崔某则把他的5封情书编辑之后,回到南京家中发到网站社区的三个版面上,其版面名称为“最爱红尘”、“书信日记”“校园文学”。发贴时间为1月9日。陈某说,崔某不但刊登了5封信的内容,而且做了批注,结果被许多网站转载,引起了轩然大波。现已有近万人点击,并有数十位网友点评。

  陈某说,他在西安告了程某之后,发现“元凶”竟是崔某,于是他赶到南京欲起诉崔某。陈某表示,如果崔某同意将他的情书抄写10遍,他可以不追究崔某责任,但是他在西安告程某时,要求程某抄10遍情书时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所以大概南京法院同样不会支持他的要求,因此现在他的要求就是崔某最低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

  昨天上午,陈某来到白下区法院,以侵犯其隐私权、名誉权、版权为由起诉崔某,索赔8000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