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姜波:虚拟化主宰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4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为什么我们如此重视和宣传虚拟化?理由很简单,我们的未来由虚拟化主宰。

  从用户角度来看,虚拟化设计的需求来源于他们对服务器整合和简化管理的渴望。

  在国内,企业数据中心都是根据需求随时添加服务器设备,这些设备基本上都是分散
的,不同品牌、不同配置甚至不同架构,最致命的是,在其上运行的应用并不能够充分利用服务器所有的资源,占用到15%~20%是一个普遍现象,而利用服务器整合,将应用集中于更少数量的服务器上,可以将资源利用率提升至60%,这不仅仅是服务器资源的节省,其他方面也有节省,比如供电和物理空间。用户们认为,服务器整合后可以管理较少的服务器,节省的空间可以放置空调、制冷系统,这样又可以进一步提升服务器本身的可靠性。如何整合,当然是让一台或数台服务器运行更多的任务,而虚拟化技术能够提供的硬件、软件分区可以将这些任务分散在分区中,互不干扰的运行。

  管理方面,全面的公用计算设想需要深层次的数据中心虚拟化、自动化,但目前的情况是管理工具并不完善,面向公用计算的数据中心管理工具必须扩展到问题监测和解决之外,必须提供大量的虚拟化工具、服务配置以及自动化能力。目前在虚拟化市场上最叱咤风云的应该数VMware,它提供的管理工具能够使系统部署、监控、自我修复、服务器维护更容易,但还不完美。VMware的一些合作伙伴也在提供相关的管理工具,像Softtricity的SoftGrid,它可以隔离Windows和运行在其上的应用,并提供对应用的部署和管理。还有Aurema,它推出的ARMTech产品通过定义为“基于业务的资源执行策略和部署”来控制业务调度以提供对虚拟或者物理服务器的工作负载和性能管理。BMC提供的Patrol网络管理系统可与虚拟服务器共同工作,它的产品包括基于虚拟服务器的Patrol Performance Assurance,可以为VMware系统提供容量、性能和动态工作负载管理。

  美国《Network World》的服务器高级编辑曾发出感慨:虚拟化将主宰企业。的确,现在,我们正在一步一步深入虚拟化,深入未来的虚拟世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