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李开复案正式开庭 微软称李年薪逾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在诉讼中表示,案件的焦点、Google 中国区新总裁—李开复去年在微软总部雷德蒙的收入超过100万美元。此前,微软曾请求华盛顿法院发布临时限制令,阻止李开复到 Google 就职。

  微软还称,“李先生转投 Google的行为,违反了其在 2000 年与公司签定的非竞争协议和保密承诺。李先生曾为这些承诺得到相当可观的报酬,从 2000 年 8 月回到总部至今,他的总收入超过 300 万美元,其中 2004 年一年的收入就超过了 100 万美元。”

  Google 并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此案成为 IT 界争夺人才的新典型,是长期不和的微软和 Google 之间的又一次冲突。目前,两家公司在包括搜索服务在内多个领域展开竞争。

  李开复于1998年加入微软,并在 Rick Rashid 的领导下建立了微软中国研究院。2000 年,李被召回微软总部雷德蒙,并被提升为副总裁。李也曾表示,致力于语音识别、高级搜索、人工智能、三维图形和国际互联网多媒体等方面的研究。

  7月19日,Google 任命李开复掌管其设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并任中国区总裁一职。同一天,微软指控 Google 和李开复违反了李与微软签定的非垄断协议及保密承诺。

  7月21日,Google 和李开复恳请加州法院判决微软的非竞争协议无效。与此同时,Google 也尝试利用“加州不承认非竞争协议条款”这一优势,以便使诉讼超越法庭权限。

  美国 Sonnenschein Nath & Rosenthal 律师事务所律师 Martin Foley 表示,“当雇员工作或者居住在加州时,加州并不支持来自其它州雇主的非竞争协议,加州法院也曾多次驳回在其它州签定的劳动协议。”

  在陈诉中,Google 和李开复都表示,李在加州居住,微软则提出异议。

  微软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上周, Google 聘用李开复掌管其设在中国的研发中心,事实上,李先生也曾表示期待着回到祖国。Google 尝试为李博士取得加州居住权,以便使加州法院以加州居民身份对待他,并由此逃避华盛顿法律以及李与微软签定的协议,这本身就触犯了华盛顿法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