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测试新移动搜索服务 手机可浏览正常网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1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在线公司(AOL)计划测试一种新的服务,继续将影响扩展到台式电脑之外。AOL移动搜索服务是摆脱电脑束缚的又一次尝试,当有线公司和电话公司推出高速网络后,网络公司的垄断地位正在遭受挑战。

  分析师们认为,为使美国移动用户在手机上花更多的时间而不仅仅只是打电话或发短信,手机服务提供商也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当下一代高速无线网络开始出现后,媒体、技术和服务公司正在为将电脑体验从桌面扩展到其他领域而展开竞争。AOL已经与以色列移动技术公司InfoGin签署技术许可协议,后者生产的软件可将正常的网页转换为可在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网页。

  AOL移动部门副总裁和总经理Himesh Bhise表示,对AOL移动搜索服务感兴趣的用户还需要一台支持WAP(无线应用协议)技术的移动设备,当前这种服务还无法通过SMS(短信服务)来实现。用户可通过在移动浏览器上输入mobile.aolsearch.com进行服务测试。用户可使用三种AOL搜索引擎:普通网络搜索索引、Pinpoint Shopping(精确购物)对比购物服务和AOL本地商业黄页目录。

  AOL不会对这些服务收费,不过移 动公司会收费。当移动设备功能更强和更普及时,移动搜索已经成为搜索的新前沿。Google和雅虎公司提供了不同的移动搜索服务,AOL也已经推出了与MapQuest在线地图服务捆绑的移动搜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