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雅虎欲挑战百度“竞价搜索”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7:3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范俊 发自上海

  近日,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与网络营销机构上海火速等联合推出的“企业发展新引擎——百场网络营销培训”活动在上海举行,使大家再次关注雅虎与百度关于竞价搜索方面的业务之争。

  据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刘小光介绍,竞价搜索是一种企业可以自主决策展示位置的网络搜索方式。对比其他的网络推广方式,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效果随时控制自身的推广投入,并可以方便地调整推广策略。

  去年底,雅虎宣布进入竞价搜索市场并将其确立为核心业务,之后与竞争对手百度的“口水战”就不断上演。双方都自称是这一技术的首创者和专利拥有人,并对媒体公开表示不排除起诉对方的可能。

  时过半载,并未闻双方起诉,不过此次活动“YHAOO竞价搜索详解”专场的出现,让人看到雅虎已暂时把“口水战”放在一边,把精力更多放在为抓住目标客户——中小企业做实质功课。目前,百度的竞价搜索业务则已占到其收入的80%。尽管其在竞价搜索方面已经具有领先优势,但也不代表其他竞争对手就没有机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