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微软Google法庭舌战 李开复微软年薪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5: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同Google之间的法律纠纷目前已经进入法庭辩论阶段。Google今天在法庭聆讯中表示,微软之所以阻止李开富加盟Google,主要是为了“杀鸡给猴看”,避免微软员工进一步流失。

  微软上周向美国华盛顿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Google和前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违反了竞业禁止协议。根据李开复2000年同微软签署的协议,离开微软后在一定的时间内他
不能为微软的竞争对手工作。随后不久,Google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决微软同李开复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无效。Google在诉讼书中称,李开复并不是一位搜索领域的专家,而且他最近一直在微软从事语音识别技术的研发。

  美国高等法院法官史蒂夫-冈萨雷斯(Steven Gonzalez)在西雅图听取了Google同微软的法庭辩论,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公布裁决。Google提交的诉讼书中包含一段李开复同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谈话,从中可以看出微软对于Google吸引人才和知识产权的虹吸效应非常担心。

  据李开复称,盖茨在7月15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告诉他:“如果你加盟Google,史蒂夫-巴尔默(微软CEO)可能会起诉你和Google,因为他正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我们需要采取这样的措施来阻止Google。”微软发言人斯塔西-德拉克(Stacy Drake)没有就这段对话发表评论,他说:“我们之所以起诉李开复,是因为他掌握同我们的搜索业务和中国战略相关的敏感信息。”李开复则表示,Google并没有主动聘请他,也没有怂恿他违反同微软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

  李开复在Google的新职位是Google中国区总裁,微软担心在这一职位上李开复难免会泄露自己掌握的微软技术和战略机密。例如,今年三月李开复曾经参加一个微软高管秘密会议,会议的名称是“Google的威胁”。微软表示,作为签署竞业禁止协议的条件,李开复在微软工作期间获得了丰厚的报酬。最近五年里,李开复从微软获得的报酬超过300万美元,而去年一年就获得100万美元以上。(天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开复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