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一拍新掌门举家来京上任 网上交易竞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4: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雅虎美国的高管王怀南,卖掉了在美国的房产,举家迁到北京,他的新职务是雅虎与新浪的合资公司一拍网的总经理。无论是雅虎还是王怀南个人下的决心,都意味着ebay易趣、淘宝网和一拍之间的竞争将升温。

  昨天,初次“露面”的王怀南向记者否认他的前任郑昭东是因为雅虎总部等不及一拍网慢慢长大而换帅,称上任8个月的郑昭东是因为个人原因提出离职,而且郑在任8个月的表
现也得到了公司上下一致的认可。

  但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不能否认的一点是,互联网是个无情的产业,中国个人网上交易市场日趋胶着的竞争,需要后来者在短时间内超常规的发展。记者通过该网站内部人士了解到,新官上任的王怀南每天早晨7点就到公司开始工作。

  一拍不仅需要与易趣、淘宝争夺客户,更希望能尽快做大整个网上交易市场。王表示:“目前,尽管各大网站的商品都有几百万件,但每天在网上买卖东西的只有6万人左右,不到美国市场规模的百分之一,三家网站应该做伙伴性的合作。”记者发现,呼吁与ebay易趣、淘宝网展开合作,这倒是一拍的一贯策略。

  不过,王怀南上任后要烧好“三把火”,首先为中国用户带来强大的购物搜索功能,把雅虎的优势吸纳过来进行网站平台的建设;第二把火就是提升网上社区的建设;三是着力于人性化的服务设计,希望把网民在线下感受到的便利带到网上来。

  业内人士认为,这三把火一旦落实,的确会构成对易趣和淘宝的压力,因为对网民而言,方便、易用、免费是最有价值的。王怀南说,大家很快就会听到一拍发出的声音,看到创新性的产品。“B2C还是C2C并不重要,我们要打造这样一个交易平台,让大家都敢买敢卖”。记者发现,一场此前并不多见的大规模促销本月中旬已经悄然在一拍网上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拍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