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显示72.4万美国人靠eBay谋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7:55 ChinaByte

  据全球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最新调查,在美国, 超过72.4万人把在eBay开店作为自己主要或第二重要的经济来源。调查表明,除了这些职业卖家,还有150万人通过在eBay上出售物品来增加收入。仅今年上半年,美国eBay用户网上成交额约合106亿美元,而且eBay网上注册用户的数量再创新高。

  AC尼尔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eBay卖家数量比2003年调查时增长了68%。当时
有43万美国人在eBay上出售物品,以此获得部分甚至全部收入。

  美国企业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员James K. Glassman在研究了该调查结果后表示:“eBay对提高美国的就业率贡献巨大,因为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高就业率。在过去的五年中,eBay创造了大量的工作机会,这是很多人在五年前绝对无法料想的。eBay为卖家们实现成功的梦想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eBay北美公司总裁Bill Cobb说:“仅仅十年时间,eBay就成为那些真正寻求企业愿景的美国人的最终答案。我们为能推动美国乃至全球小企业发展起到核心作用倍感自豪。借助与美国邮政管理局的合作,我们将eBay上的潜在商机带到更多城市,带给更多用户。他们不断兴旺的业务不仅会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而且有助于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他们也能体会到了梦想成真的喜悦。”

  调查还显示:

  58%的美国人表示梦想拥有自己的企业。

  66%的受访者表示成立自己的企业是为了增加收入,位列各种原因榜首;63%的受访这表示想以此实现自立。

  49%的受访者认为阻碍他们开展商业活动最主要的原因是资金不足;而29%的受访者对现状很满意,不想改变。

  调研方式

  AC尼尔森在美国进行了两个关于eBay的网络问卷调查:

  调查一:针对从全美网民。挑选具有代表性的2003人进行问答,调查时间为2005年7月1日至7月11日。此次调查误差率为+/- 2.2%。

  调查二:针对eBay卖家。挑选具有代表性的2002名eBay卖家进行问答,他们必须在过去1年中至少在eBay上出售过一件物品,调查时间为2005年7月1日至7月11日。此次调查误差率为+/- 2.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