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hinaJoy看点多 卡通娱乐社区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7:54 ChinaByte

  7月流火,由上海顺网推出的卡通在线娱乐社区——eden世界亮相于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上。 顺网称将通过eden社区的推广,在网络娱乐形式“卡通化”、内容“集中化”方面作出探索,力图呈现给用户一个与众不同的娱乐感受。

  据顺网发言人称,eden是一个以休闲游戏为核心内容,整合了多种娱乐服务为一体
的卡通娱乐社区。顺网认为:中国数字娱乐产业正在从RPG时代向休闲游戏时代过渡,依托于休闲游戏发展而成的卡通互动社区将取代过去单纯以信息交流为主体的网络社区,娱乐“休闲化、社区化”概念不断走向潮头,成为产业和用户关注的双重焦点。Eden正是顺网在这一领域推出的探索性产品。

  “卡通化、故事化”是eden社区的重要主题,也集中体现了该社区的独特个性。和以往的娱乐社区相比较,eden突破了只重功能化建设的趋势,在主题化建设方面进行了探索。在eden世界里,卡通形象分为5大家族,上百种形象;并借鉴了大型在线游戏的结构特点,讲述了一个在虚幻世界里各家族势力的战斗和生活的故事。Eden将依托于“角色扮演”的故事结构,为用户展现一个完整、生动的主题环境。业内人士指出:故事性的社区结构虽然没有大型在线游戏故事背景条理性强,但是这种探索方式丰富了社区用户的想象空间,很有发展价值。

  eden社区还在网络娱乐内容的“集中化”方面进行了探索,blog、相册、邮箱等多种应用工具结合进社区游戏,还通过 “占卜”的形式引导用户了解社区娱乐内容。顺网表示:将致力于把更多的网络应用方式带进网络娱乐中,在娱乐内容丰富性上寻求更多突破。

  在本届ChinaJoy上,数字娱乐“休闲化、社区化”的趋势进一步明显,腾讯、盛大、联众、久游等都在不同程度上介入并发展这一产品领域。顺网虽然起步较晚,但其卡通化的社区结构依然令人印象深刻。据悉,已有数家内容提供商、运营商对eden卡通社区表示关注,并提出了合作方案。当然,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eden能否取得用户的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