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娱乐玩什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7:52 中国计算机报

  下载是一种生活方式

  “没有下不到,只有想不到。”

  赵女士,26岁,公司职员。

  自从买了个苹果的iPOD,从网上下载最新的MP3音乐就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虽说现在专业性的MP3下载网站几乎看不到了,不过这个并不影响我从网上下载MP3,利用“酷狗”之类的MP3下载软件可以帮助我从网络的各个角落里找到我所需要的任何MP3音乐,真可谓是没有下不到,只有想不到。

  “玩音乐,没网不行。”

  王先生,40岁,音乐爱好者。

  喜欢玩音乐的朋友都有体会,购买正版的音乐CD是一个很大的开销,直到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音乐网站,我才知道原来在网上也可以下载到如此高质量的音乐CD,里面有很多网友将自己珍藏的正版CD制作成APE文件与大家分享,我在里面下载了相当多的高质量CD,然后再将它们刻录成CD,最后再拿到自己的音响室里播放,我才知道原来玩音乐也不一定非要勒紧裤带了。

  “BT下载,省钱。”

  钟先生,24岁,公司职员。

  我是一个喜欢新鲜感的人,不管是玩游戏、还是看电影都喜欢图个新鲜,所以以前买了很多游戏和电影都仅仅开了个头就没有进行下去了,实在是浪费很大,不过现在在网上通过BT就可以下载到最新的游戏和电影了,我可以随心所欲地下载以满足自己的爱好,当然也不用花什么钱了。

  不管怎么聊天,图的就是个痛快

  “聊天会让心情好些。”

  李小明,27岁,职员。

  聊天我喜欢到网络聊天室去,虽然我自己不善于言谈,不过看到天南地北的网友们为了一个问题争得不亦乐乎,也是件很快活的事情,不过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也会找个聊天室大闹一通,虽然很快就被管理员踢了出去,不过反正是虚拟世界,自己再怎么闹也不会得罪人,只要自己心情好了就行。

  “视频聊天很亲切。”

  张建,29岁,部门经理。

  我聊天喜欢开着视频,这样看着对方的样子聊天,这样才会有一种面对面交流的感觉,不管对方的相貌如何,只要将自己的真实面貌展示出来,都是美丽的。不过现在电脑技术越来越发达了,好几次都被别人的虚拟摄像头软件给耍了,看来以后视频聊天,也要加入几个防伪措施了。

  “还是说话最方便。”

  林先生,22岁,无业。

  人家到网络上网聊天都是用手打字,我就是一直不明白,干什么聊天不能用嘴呢,还好老板给我介绍了几个语音聊天室,像咱们这样不会打字的人,语聊还是最方便的,和朋友用语音勾通,这本身就透着一种实在,不过话也说回来,有些朋友在语音聊天时素质也太差了,这嘴上也要装个门啊,别动不动就把那点脏东西倒出来了。

  网络是工具,更是认识世界的手段

  “我现在不买报纸了。”

  许女士,30岁,家庭主妇。

  自从家里装了宽带,我就再没有买过一份报纸了,在网上看新闻实在是太方便了,更新速度快就不说了,内容比专业报纸还全面,连天气预报和收视指南都可以查得到,而且图片还是彩色的,这不比报纸强多了,虽然广告数量有点多,不过免费才是硬道理啊,而且我是再也不用为家里总是到处堆着过期报纸发愁了,这不也是为国家节约资料嘛。

  “网络就是工具。”

  舒先生,29岁,部门技术。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上网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我一般用RSS来了解我需要的信息,RSS时效性强,可以帮助我快速获取网站的更新信息,避免受到无效信息的干扰,这样我就不用到其它网站上到处乱转了。直接阅读新闻的标题和简介,然后决定是否阅读全文,不受那些数不清的广告和图片的影响,现在什么事情都讲效率嘛。

  “博客就是分享。”

  向先生,30岁,老师。

  自从成为了一名博客,我上网的绝大多数时间就是用来更新自己的博客网站,我把自己平时工作中的心得记录在网络里与大家分享,这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当然每周更换几次也很劳神费力,不过我已经坚持了好几个月了,想想如果每天用20分钟写一篇的blog都坚持不住,那还有什么事情能坚持呢?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