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价前景不明 市值可能达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0:32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7月23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Google和eBay都于本周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在仔细评估Google和eBay的财务数据后,投资者不由得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到底哪家公司的股票更值得持有到今年底呢?

  有分析师怀疑Google股价的高增长时期是否结束?也有分析师大胆预测Google目标股价为400美元,其市值可能达千亿美元。

  在一周之前,这样的问题并不会出现,因为Google在股市的表现明显优于eBay。然而
,eBay第二季度的业绩出人意料的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而Google的业绩距华尔街最乐观的预期有一定差距,从而使形势发生了变化。

  本周五,Google股价下跌3.5%,报收于302.40美元;eBay股价下跌2%,报收于41.09美元。本周一,eBay股票的开盘价为35美元,Google股票的开盘价为301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本周一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eBay股票的投资回报率高达17%,而Google不到0.5%。分析人士认为,两家公司本周在股市的表现不由不让人怀疑Google股价的高增长时期已经结束,而今年之内eBay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回报。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Google股价有着更大的增长的空间,尽管Google股价已经高达300美元以上,而eBay股价仅有41美元左右。这主要由于Google的增长速度高于eBay,而双方目前的市盈率基本相同。eBay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1.05美元,按照eBay股价当前的价位,该公司市盈率为39倍;Google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为7.70美元,按照Google股价当前的价位,该公司市盈率同样为39倍。

  今年第二季度,Google不计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现金流为5.9亿美元,超过了eBay的4.66亿美元,和雅虎的3.68亿美元。受Google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的影响,Google股价本周四一度跌至282美元,较本周最高价317.90美元下跌了11%。分析人士认为,在300美元左右的低位上,Google股价将受到很多投资者的追捧,这有利于Google股价的进一步增长。

  事实上,Google第二季度业绩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财报显示,Google第二季度营收为13.84亿美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为3.43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受此影响,分析师提高了Google 2006年收益预期,由原来的每股收益6.67美元调整为6.51美元到8.55美元。

  美国科技研究公司分析师戴夫-爱德华(Dave Edwards)预测,2006年Google的现金流将增长31%,因此他认为Google股票的价值为350美元。Prudential成为了第一家将Google股票的目标价位提升至400美元的证券公司,这意味着Google的市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Prudential证券公司分析师马克-罗文(Mark Rowen)预计,2006年Google每股收益将达到8.36美元。

  不过,由于很多市场观察人士和投资者开始度假,股票市场将进入淡季。因此,Google股价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可能会推迟出现。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本周五表示,Google股价的合理价位为327美元,而他本人不会再购买Google股票。与此同时,他建议投资者购买雅虎股票。当然,对于基金经理而言,不持有Google股票同样存在风险,因为Google股票有望列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由于业绩出色,eBay股价本周上涨了17%。财报显示,eBay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10.86亿美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为2.916亿美元,同比增长53%。由于投资者担心雅虎网络搜索业务的增长速度无法达到预期,雅虎股价本周报收于33.42美元,较本周开盘价36.58美元有所下滑。此外,投资者还担心雅虎进军媒体市场的计划将会受阻,因为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公司意识到了互联网的重要性。

  下周,百度的高管将抵达旧金山,开始该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路演。由于人民币的升值,百度的市值有望超过此前预计的8亿美元。(天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