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SN搜索引擎表现不佳 市场份额一路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0:14 天极yesky

  天极网7月23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虽然比尔·盖茨对MSN搜索信心十足,但统计数据表明,MSN搜索引擎表现不佳,市场份额呈现一路下滑趋势。

  根据网络调查公司NetRatings的统计,在今年第二季度,MSN搜索的用户群下降了4%。而同一时间内,从Ask Jeeves到Google等大小不等的搜索引擎都呈逐渐上升之势。其中美国在线的市场占有率也增加了15%。

  作为佐证,6月份,另外一家网络调查公司WebSideStory统计发现,MSN搜索引擎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降到了10.4%,而在一年前,这一数据还是16%。在该公司的统计中,Google的份额已经从45%增加到52%。而另外一个对手雅虎虽有下滑,但幅度很小。

  据报道,微软为了推广MSN搜索在今年前4个月中花费了4400万美元,而以技术制胜的Google公司在宣传推广上只花了200万美元。此外,微软董事长上个月在泰国曾对外界表态,表示MSN新版的搜索引擎一旦推向市场,将让Google大吃一惊。然而,目前的市场却让人们不禁怀疑盖茨“成竹在胸”的驱动所在。

  在近来三大搜索引擎的竞争中,MSN基本上充当了“隔山观虎斗”的角色。Google实验室的产品一个接一个地毕业,而雅虎有关搜索产品的新闻也一直不断:社会化搜索,密测RSS搜索,搜索付费内容到短信搜索。而MSN搜索在同期几乎没有动静。MSN搜索的用户在搜索结果的页面上也难以发现什么“新大陆”。比如在新闻的搜索中,微软的结果排序竟然不提供“相关度”和“时间”的选项,搜索结果令用户迷惑不已。

  7月19日,负责MSN搜索的微软副总李开复宣布离开微软加盟Google,并公开表示Google才能够让他找到激情。结合MSN一路下滑的颓势,媒体纷纷猜测MSN的低迷或许是李开复“倒戈”的原因之一。(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