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反诉微软违背加州法律 李开复案生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3: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悉Google已经提交诉状,反诉微软之前对于原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违反竞业禁止协议的指控,Google的反诉进一步加剧了Google微软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

  两大巨头的这场博弈始于本周初Google宣布任命李开复为中国地区新成立的研发中心负责人,Google此举让微软的管理层出其不意,李之前乃为微软的全球副总裁。

  位于华盛顿州雷蒙德的微软,作为全球响当当的软件巨头,随即迅速反应提交一纸诉状,将李开复和Google告上了华盛顿州法庭,断言李开复违背了自己于2000年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

  对此Google丝毫不手软,在公司所在的加州反诉微软,期望能够留住李开复。位于山景城的Google坚持微软的协议条款违反了加州法律赋予员工变更工作的权利。

  Google总顾问助理Nicole Wong在周四晚上的采访中表示,微软的限制“很显然是非法的贸易管制”,“Google努力为拥有创造力的人士们营造一个环境,而微软关心地则是打官司和使用胁迫的伎俩。”

  微软发言人Stacy Drake McCredy描述Google的反诉是一种垂死挣扎的举动。她说,“微软对提交的诉讼有信心,Google的法律计谋最终将被法院驳回。”

  Google雇佣李开复之所以引起Google微软之间的冲突,是因为李开复此前一直作为微软互动服务部门的副总裁从事微软搜索产品的研发工作。他在过去也曾助力微软部署了其在中国的策略。

  在反诉中,Google辩称加州法律应该准予适用,因为Google总部以及4200名员工的大部分都在该州。此外,Google还表示李开复已经登记加州投票权,在加州缴纳税收,并且计划在硅谷购买住房。

  但是Google对李开复最初的任命似乎是表明李将在中国扎根,掌控该公司在中国新成立的研发机构。

  李开复在周二曾表示,他期待回到中国开始激动人心的事业。

  李开复在微软工作时在华盛顿州签署了竞业竞争协议,在加盟微软之前,李开复在硅谷的SGI和苹果两家公司工作过。

  Drake McCredy表示,“Google尝试通过为李博士伪造加州居住假相这种低级伎俩来规避华盛顿州的法律,否认李博士与微软签署的相关协议。”

  Google自1998年诞生之后日益发展壮大,而微软也坚定发展利润丰厚的搜索引擎业务。

  微软去年在MSN.com上推出了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搜索引擎。

  到本周为止,Google一直都公开地表示出与微软竞争的不以为然,宣称搜索引擎市场的竞争激发了更多的创造力,这对任何人都是非常有益的。(刘菁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