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六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创始人之一钱华林25日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9:4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互联网创始人之一钱华林25日作客新浪
中科院研究员、中国互联网创始人之一钱华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7月2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十六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到6月30日,内地上网用户总数突破1亿。

  7月25日,中国互联网创始人之一钱华林将作客新浪就中国互联网发展与广大网友进入深度探讨。钱华林为计算机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家、中科院研究员,在中国互联网业享有较高的声誉。

  钱华林

  计算机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家、中科院研究员。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系计算机专业,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CN域名管理和技术联系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文域名协调联合会(CDNC)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国际互联网名称和地址分配组织(ICANN)理事、亚太地区顶级域名组织(APTLD)主席、亚太互联网络中心(APNIC)执行委员。

  钱华林自1975年起从事计算机网络与数据通信领域的研究:1989年10月起主持世行贷款国家重点学科发展项目"中国国家计算与网络设施"(NCFC工程)的建设工作,于1994年4月首次实现中国与Internet的完全连接,同时担任我国与Internet的技术和行政联络员,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创始人之一。NCFC工程项目荣获1998年"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此后又主持完成了NCFC工程的拓展工程CASNet、CSTNet等大型网络工程。历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多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名,多次荣获国家及中科院的科技进步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