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六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网民过亿 位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8:4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殷新宇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发布了“第十六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6月30日,我国上网用户总数突破1亿,为1.03亿人。我国网民数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半年内网民增加了9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4%。

  ▲4560万台电脑上网

  根据调查,我国上网计算机数达到4560万台,半年增加40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6%。我国网站数达到67.7万个,IP地址目前总数达到6830万个,拥有量排名世界第四。

  报告显示,我国网络基础资源获得了重大突破,国家域名CN下注册的域名数高速增长,达到62.2万个,半年新增19万个,增长率为44.1%。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深入,CN域名作为中国互联网的标志,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的重视。

  ▲网络购物半年百亿元

  根据报告的热点数据分析,我国网上购物大军达到2000万人,网上支付的比例增长至近半数,网上购物市场巨大,网上购物者半年内累计购物金额达到100亿元,半年内中国人通过网络购买的手机就在300万部以上。网络购物不仅金额惊人,而且报告还显示,购物网民有超过15%的人购买过服装和生活家居用品,网络购物正在由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数码产品为主向多元消费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