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陈天桥IPTV圈首块自留地 与48家内容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8: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曹敏洁

  陈天桥终于为自己的IPTV(网络电视)划出了第一块“自留地”。昨日,盛大(NASDAQ:SNDA)在上海启动内容合作伙伴计划,与48家国内外领先的内容服务商签署合作计划,打造出了国内第一支IPTV内容联盟。

  在昨天的盛大家庭战略内容合作发布会上,陈天桥打出了“开放、合作、多赢”的旗号,希望通过开放共享已有资源的方式,吸纳更多的数字内容服务商参与到这一联盟中来。包括新华电信、美影厂、东方宽频、淘宝网等影视、音乐、游戏、财经、购物、城市生活及教育、招聘类的48家内容服务商成为陈天桥的合作伙伴。

  当然,盛大网络也为此作出不小的承诺。盛大网络高级副总裁瞿海滨称,盛大将开放自己的用户平台、销售支付平台、服务平台、安全和技术保障平台以及资金和融资平台。作为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传媒公司,以运营网络游戏起家的盛大目前拥有4.6亿注册用户,在全国拥有18万个销售网点和13万个网吧的支持,并拥有100万以上的银行卡付费用户。另外,其500人呼号中心及遍布全国的14000台服务器,都可能成为这些内容服务商看重的重要资源。

  自去年5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后,盛大开始由单纯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向互动娱乐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而中国鼓励发展IPTV则成为其发展数字娱乐的难得契机。

  今年年初,盛大专门成立了SDS(系统)部门以研制提供数字内容的终端设备———机顶盒。陈天桥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盒子将电视机与网络联接起来,让消费者通过电视享受游戏、音乐、在线购物等订制的数字内容。

  不过,直到昨日,盛大的盒子仍然没有揭开最后一层面纱,只是在第三届ChinaJoy展会上展出,并未正式发布。此前,这个盒子也曾在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露面,其频频出现死机的现象引起了业界的怀疑。盛大内部人士称,这款订价约三千元的机顶盒最快将在今年底前正式发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天桥新闻 全部IPTV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