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叛逃”微软下一个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2:28 每日经济新闻

  朱琳 每日经济新闻

  微软又给一个IT巨头贡献了中国区总裁。事实上,李开复不是中国IT界第一个“微软系”的总裁。在他之前,已有杜家滨、吴士宏、高群耀和唐骏等等。

  1994年3月,在惠普有十多年经验的杜家滨出任微软公司北京办事处总经理,随后成
为微软中国的首任总裁。在为微软中国做完了基本构架和政府公关之后,1998年4月,杜家滨出任思科中国首任总裁。

  1998年,吴士宏出任微软中国公司总经理,她曾经仅仅用7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年销售额的130%1999年6月,吴士宏辞职。几个月后,她的名字出现在TCL高管名单里。

  1999年底,高群耀微软危机四伏之际,接过微软(中国)公司总经理的“帅印”。2002年3月,高群耀离职,6月任美国Autodesk公司大中华地区总裁。2002年接替高群耀的明星总裁唐骏,于2004年初成为今日声名显赫的盛大网络总裁。

  曾几何时,微软曾自诩网罗天下英才,许多千万富翁每天早晨6点起床为比尔·盖茨打工。而现在,一位又一位的高级职业经理人戴着“微软出品”的Logo出走,在IT界叱咤风云。比如,在今春开始的WEB2.0热潮中,暴得大名的eBay客齐集中国负责人王建硕,也同样有着微软血统……

  去年,Google在离微软总部5英里的地方建了一个办公楼。据《商业周刊》报道,该办公楼去年11月份开张的时候,挤满了很多试图在Google谋职的微软人士。

  或许可以猜测一下,微软的下一位“叛逃者”是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