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六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网民超1亿居世界第二 网络基础资源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中国网民达一点三亿人,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今天公布的“第十六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中国上网用户总数突破一亿,半年增加了九百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四;其中宽带上网人数增长迅猛,首次超过了网民的半数,达到五千三百万
人,增长率为百分之二十三点八。

  根据此次调查,中国上网计算机数量达到四千五百六十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六,网络国际出口带宽总数达到总容量八万二千六百一十七M,网站数量达到六十七点七万个。中国IP地址近几年快速增长,总数达到六千八百三十万个,超过四个A类地址,拥有量排名世界第四。

  报告显示,中国网络基础资源获得了重大突破,国家域名CN下注册的域名数高速增长,达到六十二点二万,半年新增十九万个,增长率为百分之四十四点一。

  热点数据分析表明,中国网上购物人数达二千万,网上支付比例增长至半数,网上购物者半年内累计购物金额达一百亿元,半年内通过网络购买手机在三百万部以上。

  专家称,与一亿多网民数量所带来的互联网用户规模和市场潜力相比,互联网域名地址数量、网站数量和带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互联网应用的发展水平。基于一亿网民的新起点,迎接中国的将是在互联网上延伸出的多种市场机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