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陶瓷行业首家远程视频招聘系统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消息,中国陶瓷网与大视界·视讯梦网今天在佛山举行签约仪式,中国陶瓷行业首家远程视频招聘系统正式投入运营,为陶瓷企业与求职者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交流模式。

  中国陶瓷行业远程可视招聘系统由中国陶瓷网·人才频道和全国首家网上可视招聘网站——大视界·视讯梦网合作建设。通过实时在线的视频招聘,实现企业选才招工足不出
户,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充分体现了高科技与人性化的完美结合。特别是为全国陶瓷企业与大中专院校陶瓷及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及求职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中国陶瓷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作为中国最大的陶瓷产区,建筑陶瓷产量占全国产量近60%,因佛山目前没有一家有关陶瓷理论与工艺的专业院校,每年从江西、湖南、湖北、陕西等省份部分大学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慕名前来佛山求职。但由于路途遥远,极为不便,成本也很高。同时,由于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造成就业效率极低。因此,长期以来,陶瓷行业普遍存在着用人难的问题,这令不少陶瓷企业甚感困扰。

  “目前,我国陶瓷行业的专业人才相当缺乏,企业招工选才都很不容易。我们曾考虑过到外地学校相关专业去招聘,但路途遥远实在不方便。而远程可视招聘系统这个能实现信息即时互动交流的人才交流平台,为我们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沟通交流提供了许多便利。通过网络和视频设备,就可以实现多人多点异地同步的视频面试,省时、省力、省钱,足不出户同样可以完成人才的选聘,这的确解决了许多难题……”佛山一家知名陶瓷企业的老总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广东华南广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玉燕介绍,远程视频招聘是人才交流行业刚刚推出不久的一种全新模式,是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产物。网络虚拟世界的空间无限广阔,通过网络实现人才流动,将现场招聘会和远程视频招聘会结合起来,实现两者的互补,这是人才交流服务行业的积极探索。作为广东省人事厅批准成立的省级人才开发服务机构,华南广博公司联合致力于提供一流视讯服务的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www.vnetoo.com)联合打造大视界·视讯梦网可视招聘著名品牌,推出了一系列专业化、人性化的优质服务项目。而大视界·视讯梦网作为全国远程可视招聘系统的领头羊,这次与中国陶瓷网强强联手,创建陶瓷行业网上可视招聘平台,也正是看中了中国陶瓷网在业内的影响力及陶瓷行业巨大的市场潜力。

  据悉,中国陶瓷网·人才频道早于2002年便创建了中国陶瓷人力资源数据库,它集网络招聘的先进性、快捷性、专业性于一身,服务产品包括网络求职招聘、猎头、培训等服务,曾成功举办了“中国陶瓷行业网上人才招聘会”,创造了行业人才市场的火爆场面,被称为是中国陶瓷行业最庞大的人才供需数据库,目前拥有近万家陶瓷行业会员,为求职者及陶瓷企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沟通平台。全新升级的中国陶瓷网·人才频道不但功能强大,技术领先,更充分实现了许多人性化的操作方式,以及积极倡导让用户感受一种快乐的求职招聘方式体验。结合网上可视招聘这一全新技术,也使传统的服务内容及方式更具人性化,为选才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着实搭建了一条货真价实的人才流动“高速公路”。

  “中国陶瓷网·人才频道是一个新生命,我们将努力把这个频道办好,为广大陶瓷企业和专业人士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实现我们的企业使命‘网聚行业精英,服务陶瓷企业’”。该频道的负责人曾庆威如是说。据了解,目前中国陶瓷网·人才频道已和国内多家陶瓷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有机结合“网络招聘+视频招聘+现场招聘”三种方式,为实现陶瓷院校与陶瓷企业的双向互动,促进佛山与内地行业人才的交流,为实现新世纪“构筑佛山人才资源高地”的总体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c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