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评论:Google和微软无间地狱谁先下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06 ChinaByte

  文/赵福军

  百度的独立自主,造就了一场闹剧、一场无间、一场由百度、李开复、微软、Google、媒体共同上演的终极无间……

  一夜之间,曾经确信微软是其服务的最后一个商业公司的李开复耸耸肩膀对比尔盖茨说了拜拜,投入了竞争对手Google的怀抱。

  只不过这次的口号是:让所有用户都可以利用先进技术,并且从中获益,同时还要让先进技术推动今天中国生机勃勃增长和创新。只有加入Google,才可以在实现激情的同时重返中国,开始这项令人激动的事业。

  只不过这次空降做的有点缺德,让老东家难以忍受,以至于微软当天就以违反竞业禁止和约为由试与其在法庭上一较高低。

  一夜之间,铩羽而归的Google可谓是春风得意:百度我给你脸竟然不要脸,好,我们走着瞧,迟早把你丫给灭了。我先排好兵,部好阵,封好将军,再与你对阵一决雌雄不迟。

  只是可怜了周鸿祎,成了这场闹剧中的配角,一个被冷落了的配角。

  有得必然有失,Google得了将军却抽了自己的嘴巴,就是这个口口声声称将Don't be evil作为理念与目标的Google却不惜以违反商业道德甚至法律的手段挖了微软的墙脚。

  或许Google早就做好了与微软诉讼的准备,早就做好了将戏持续演下去的打算,早就抛弃了自己所谓的“座右铭”,所有的行动只为一个目的:超越微软,成为新的IT网络霸主。

  一夜之间,微软痛失一位得力干将,徒增一位强健的竞争对手。得之,则爽;失之,则痛;此刻的个中滋味只有比尔盖茨有资格体味。

  如果说当年杜家滨、吴世宏、高群耀、唐骏的离职都不曾太令微软伤痛的话,那么李开复的闪电般主动离职并闪电般加盟竞争对手的行为,必然会令比尔盖茨大跌眼镜,以至于发出无限感慨:

  李开复,我一向对你不薄,为何如此落井下石?难道我IT巨头真的难抵互联网新秀吗?既然你对我无情,也别怪我对你无意,咱们法庭上见吧!

  Google你也别得意的太早,想撼动我,还的修炼几年!

  一夜之间,正在为奔赴纳市做最后冲刺的百度傻眼了,以至于只能用无奈的沉默来回答。面对海外的Google、雅虎、微软等国际巨头的步步仅逼与国内中搜、一搜、搜狗的虎视耽耽,本想通过上市超越一下,涅磐一下对手的百度,却引来了“恶狼”。

  一夜之间,各大媒体都似乎找到了兴奋点,疯狂的围着百度、李开复、微软、Google展开“耳鬓丝磨”,恨不能立刻达到高潮,倡演一场经久不衰的“床头N簧戏”。

  ……

  《法华经》曰:阿者言无,鼻者言间,为无时间,为无空间,为无量受业报之界,永生不死,受无尽之折磨,故阿鼻地狱亦称为“无间地狱”。

  白话曰:无间地狱乃地狱之最底,时无间,空无间,平等无间,生死无间,收罪大恶极者,入则永远受折磨。

  IT网络无间之戏好演,然无间之罪难受啊,何况终极无间乎?慎之,慎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