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沙鸥:李开复的离开沉重打击了盖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17 新浪IT业界论坛

  天地意沙鸥

  Google日前宣布,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担任Google中国区总裁,而微软则在美起诉Google及李开复,称其违反了竞业禁止协议。以下评论选自新浪IT业界论坛,转载请注明出处。

  李开复离开沉重打击了盖茨这个“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李开复走了,给google带去了无限希望,给微软留下了无尽的悲伤。

  前天看到媒体报道,在微软每年一度与大学研究人员的聚会中,微软高层不停地唉叹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的匮乏,不仅仅是美国,全球也是如此。

  盖茨在演讲中表示,我没读过《哈利波特》,但他指出,在物理学越来越受欢迎的同时,计算机科学却日益萎缩,尽管就业形势依然不错。事实上,从2000年到2004年,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人数下降了60%。

  盖茨说,“我对这种现状感到担忧,我们找不到合适的员工。”

  看到这条新闻,笔者还在为盖茨对产业的深谋远虑所钦佩,而不料今天他的一位绝对高级人才就已经弃自己而去。盖茨的心理定感到霜上加雪!在期望新人才的时候,怎么没有看好自己现有的“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呢?

  对盖茨来说,李开复的离开决不是简单的做一次减法。因为他投入的是微软一个强劲竞争对手的怀抱。更何况李开复所带走的又是盖茨十分看好的领域的技术呢?

  在上个月微软的一次会议论坛中,盖茨面对记者的采访大谈未来科技发展,并直言不讳的说,互联网技术将是未来IT产业重要的增长力量,尤其对未来互联网搜索技术的发展称赞有加。

  当时,盖茨的发言立即引起了google股价的上扬。盖茨当时或许没有注意到这个信息,更不会知道李开复正悄悄密谋加盟google。

  不但如此,盖茨一直都在公开场合对互联网技术大谈特谈,当然,这一方面原因在于微软也欲向这个领域进军,但无疑也鼓舞了竞争对手的勇气和斗志。

  盖茨在自己1999年出版的得意大作《未来之路》中就对搜索引擎的智能化颇费笔墨,当时google初生,想必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现在google的股价会冲破300美元大关,而今天又在自己所一直青睐的领域挖走了微软的一员猛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盖茨是行动的矮子,活该。但仍然要向他能发表高瞻远瞩的言论致敬。(原文链接:在此点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