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中搜陈沛:快速融入中国市场是李开复的新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目前,如果Google不打算在中国操纵类似雅虎并购3721那样重大的市场动作,李开复的加入,对Google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上的帮助,一时半会并不大。”在闻说原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一事后,中国搜索总裁陈沛如是评价。

  在他看来,作为华人,尽管李开复比较了解中国,其原微软副总裁的身份,在中国IT业界也有较强影响力,但其之前的精力主要是在研发上,“对中国市场,尤其是搜索引擎的市场未必真正了解。”因此,陈沛认为,要想帮助Google尽快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运作,“如何快速融入中国市场是李开复面临的新课题。”

  “中国的市场环境非常复杂,没有一段时间的深入,很难真正抓住本地化的关键所在。”陈沛称,所谓真正了解,对于搜索引擎市场而言,包括进行深入渠道、了解代理商、了解国内用户对网络营销的认知情况、支付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而要想做好这些细致的工作,“至少需要半年时间。”

  背景资料:

  7月19日,原微软副总裁李开复从微软闪电离职,并加盟Google,担任Google首次在中国设立的研发中心领导工作。更有说法称李开复也将同时担任Google中国区的总裁一职。

  李开复是一位语音识别技术专家,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负责建立了微软中国研发中心,他在加入微软之前还曾在Silicon Graphics公司和苹果电脑公司工作过。

  近期,李开复一直在微软的总部从事新搜索技术的开发工作。同时他也是一家关注与中国有关战略的公司的顾问。

  李开复加盟Google的消息也刺激了微软,目前,微软已经向美国华盛顿州州法院提交诉讼书,起诉Google及李开复违反了微软公司的员工保守秘密守则及非竞争协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