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李开复无和解诚意 微软称其被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2:30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7月20日消息,针对Google本周二任命微软前高级雇员李开复担任其中国区总裁一事,微软日前向华盛顿州法庭对Google和李开复提起了诉讼。

  微软在诉讼书中称:“李开复接受像Google这样的直接竞争对手的任命,是违背其
当初与微软所签订的合同条款的。而Google明知李开复对微软的承诺,却偏偏置之不理,并怂恿李开复违反相关规定。”

  Google本周二任命李开复负责其中国研发中心,并担任中国区总裁一职。Google在声明中称:“在李开复博士的领导下,相信我们的中国研发中心将 开发出更多的创新产品和技术。”

  微软认为,李开复的行为违反了他当初被聘为微软高管时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

  微软在诉讼书中除了要求获得经济赔偿外,还请求法院支持微软同李开复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以及其它合同条款,包括禁止李开复泄露微软的商业机密。

  微软在诉讼书中还称,李开复7月5日通知其部门主管Eric Rudder,称与Google进行了谈判,并表示不再回微软公司。本周一,微软正式接到李开复的通知。微软律师代表Tom Burt表示:“Google和李开复并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我们只好诉诸法庭。”

  对此,Google反驳道:“我们对微软的诉讼进行了认真评估,结果发现该指控毫无道理。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优秀人才提供最佳的就业机会。对于李开复博士的加盟,我们感到很兴奋。而对于微软这种毫无根据的指控,我们将奋力反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