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反病毒专家:网速变慢疑是黑客在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丹

  “网速慢得令人抓狂,人家传文件给我,就几十K,慢得像蜗牛。”在媒体工作的蔡小姐说。

  另一位在公司上班的STEVEN先生也遭遇同样情况。他说,“最近收邮件时,等了半
天也没见人回信,然后过了很久,很多很多邮件都出现了,原来是卡在路上了。”

  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发现,我国互联网TCP1433端口自7月11日以来连续出现异常状况。网速为什么一下子变慢了?反病毒专家认为,极有可能是黑客在利用微软SQLSERVER漏洞作案。据悉,微软SQLServer数据库中存在两处安全漏洞,使得其产品极易遭到拒绝服务攻击,为黑客执行恶意代码“提供便利条件”。

  据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的专家分析,有黑客在扫描存在MS02-39SQLSERVER漏洞的机器,进而控制1433端口,因此使网速流量大于平时,于是其他的利用该端口上网的网民,网速就慢于平时了。当然也不排除存在新漏洞,但这种可能性很小。

  江民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如果并不常用SQLSERVER这个数据库程序的话,最好直接将其删除,如确实需要应用该程序,应及时打上该漏洞补丁。专家表示,江民反病毒中心将会进一步监测该端口,一旦发现有新病毒或是网络攻击行为,将及时发布预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