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邮诈骗银行2.42亿美元 尼一妇女锒铛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00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7月19日消息 尼日利亚首都拉多斯一家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判决一位妇女入狱两年半。据该反诈骗犯罪部门的官员称,该妇女合伙制造了尼日利亚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一桩电子邮件诈骗案。

  据美联社报道,被告阿玛卡·阿娜杰姆巴是涉嫌从一家巴西银行诈骗2.42亿美元的三个疑犯之一,据该国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称,阿娜杰姆巴将归还该银行4850万美元,向政府上交500万美元,并被罚款1.5万美元。

  诈骗活动在尼日利亚极其猖獗,该机构称,诈骗活动是该国继石油、天然气和可可饮料之后最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

  对阿娜杰姆巴的判决是该国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EFCC)2003年成立以来在打击该国盛行的电子邮件诈骗案行动中取得的收购重大成绩。

  和阿娜杰姆巴一道受到指控的另外两个人分别是以马利·奴得和赛立波·欧克利。阿娜杰姆巴的已故前夫曾操控了1995年-1998年发生于Sao Paolo的一桩银行诈骗案。

  据检举人称,这三个被告向该银行的一名高层编造了一个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亚尼建机场的故事,并许诺向他提供高额回扣,靠这种方法通过该官员骗取了该银行2.42亿美元。

  开始3名被告都拒绝认罪,但后来阿娜杰姆巴为了获得减刑承认了犯罪。另两名疑犯仍拒绝认罪,对他们的审判该于9月份举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