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携手XM等内容提供商 打造在线数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AOL、XM卫星广播公司和Anschutz娱乐公司近日表示,Live8的近期取得的成功表明,在线节目制作计划方向是对头的。

  上述三家公司,投资约1500万成立新的合资公司Network Live。今年秋天,新公司可望通过数码平台,每周五个晚上向用户播放制作的音乐会和喜剧表演等节目。

  他们的倡议正好与音乐界希望通过数码节目制作渠道开发新的市场机会的想法想吻合。新成立的Network Live公司,将位于落杉机,到2006年年底员工人数会达到约100名。著名的音乐经销人Kevin

  Wall将成为公司的CEO。AOL和XM公司除了是投资者外,还对Live 8节目具有很广的影响力,是 Live 8节目的第一个授权许可者。

  业内指出,AOL将是 Network Live的最大受益者。AOL公司负责节目制作和产品行销的主管Jim Bankoff称:“AOL的音乐在线节目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我们在思考如何使其扩大规模,我们如何进行投资?我们如何进行生产制作等。”他认为,Network Live必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广告客户。

  新的合资公司将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在无线通信、影响连锁和卫星及数码有线电视方面寻找发行合伙人。“我们建立一种面向未来的网络,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以及在任何产品上都可以接入数码娱乐内容。”

  据AOL称,Network Live的绝大部分制作节目将来自AEG,这是一家音乐会发行商。AEG也希望,今年能为Network Live提供40多个音乐会。同时,合资公司还可以与其它的发行商和音乐会运营商进行合作。AEG公司的总裁兼CEO TimLeiweke称:“Kevin还与其它的内容提供商进行合作,他将与Clear Channel、House of Blues等公司进行合作。同时,他还将提供喜剧、体育节目在内的其它内容。届时,Network Live将是一个各种内容的综合平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