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女骗子网上易性骗惨痴情女 真相大白终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报讯 (记者殷文静 通讯员白法)一年轻女子通过网络装扮成男性,欺骗另一名年龄相仿女孩的感情,并编造各种谎言令女孩一次次地给自己汇款。日前,南京市白下区法院审理后作出了判决。

  女骗子施计骗情又骗钱

  2001年夏天,22岁的常州女孩陈某上网聊天时,认识了网名“柔情似水”的“男子”。不久,两人成为无话不谈的网友。“柔情似水”对陈某说,他是南京人,真名叫贺建,是盐城某大集团的法律顾问。母亲在香港经商,家产颇丰。

  2002年的一天,贺建在网聊时对陈某说,他结婚了,妻子是一名律师。可不久,贺建又对陈某说,他离婚了。得知他离婚后,陈某于去年3月,主动提出要和贺建谈恋爱。于是,两人天天通过网络和电话来解相思之愁。然而,陈某再也没有想到,这一切都是谎言。贺建的姓名是假的,身份是假的,甚至连性别都是假的!贺建真名叫贺华,是个27岁的建湖女青年。她只是当地一家法律服务所的律师助理。去年离职后,一直在社会上晃荡。

  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陈某,屡次提出要到盐城看看“男友”,但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去年9月1日,陈某偷偷来到盐城,要求见“男友”一面。“聪明”的贺华想出一招,“他”在电话里对陈某说,自己出差在外,让表妹来见她。而所谓的表妹其实就是贺华自己。当晚,贺华化身“表妹”,和陈某吃了一顿晚饭,并把她劝回了常州。

  贺华一直没有工作,于是就以钱包被盗为由试探陈某。陈某很快就给贺华汇来几百元钱。小试成功,贺华萌发了发财念头。

  去年10月,贺华告诉陈某,前妻因为自己跳楼自杀了。前妻的父亲受不了刺激,将自己打伤。他一直在处理这事,导致经济出现困难。痴情的陈某赶紧又汇上一笔钱。

  偷来钥匙赶赴常州盗窃

  去年11月,贺华破天荒地约陈某到盐城,她仍称自己在外地处理案件,让表妹来陪陈某。并爽快地说,陈某在盐城的一切开销,都由表妹负责。化身表妹的贺华,在当地宾馆开了两个房间。一间给陈某住,一间自己住。就这样,贺华分身两人,与陈某朝夕相处起来。只要没钱了,贺华就以男友的身份给陈某打电话;等到陈某把钱汇到其信用卡后,就以表妹的身份取出,供两人日常开支。

  陈某先后给贺华汇了4万多块钱,都是她向朋友以及家人借的。贺华则承诺,母亲从香港汇过来100多万元钱,等“他”出差回来后,就还给陈某。这期间,贺华还在陈某身上偷到她常州家的钥匙,并专程赶到常州,偷了她家的电脑、电动自行车等,卖掉获赃款4000多元。陈某得知家中被盗,告诉了贺华。不料贺华却说,这事是他前妻家人干的,并让陈某不要报警,“他”会把东西要回来的。就这样,贺华以表妹的身份和陈某住了近两个月,陈某一点都没有怀疑。

  真相大白女骗子终获刑

  今年1月,贺华打电话告诉陈某,称“他”要回南京家中,要陈某去南京等“他”。于是,贺华又以表妹的身份,和陈某来到南京,住进了一家宾馆。

  一天,贺华告诉陈某,自己在北京查出得了胃癌,需要化疗。慌乱的陈某忙打电话给家里人,要求他们汇钱给“男友”。1月27日,陈某和往常一样到网吧去和贺华聊天。而贺华的表妹则称要在宾馆休息。陈某上网后,和“男友”聊了起来。她突然发现,“男友”的IP地址,竟在隔壁一家网吧。疑惑顿生的她赶到宾馆,发现男友的表妹不在。陈某赶到隔壁网吧时,终于看见所谓的表妹正在用“男友”的网名和自己聊天。真相大白后,气愤的陈某立即报了警。据悉,陈某共被骗走4.5万元。目前没了工作,还欠了不少外债。

  日前,白下区法院以诈骗罪和盗窃罪,判处贺华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