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8848插件侵权案控辩双方精彩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36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媛

  安装的自愿性?

  8848的诉讼代理人刘文涛律师:我不赞成媒体中流传的有关8848“流氓插件”的观点。8848当前的行为并不能构成侵权。

  8848插件在安装过程中,与其他插件没有什么差别,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来选择安装。其下载完全是免费的;其次该安装属于客户的自愿性行为;仅仅是使终端页面的显示不一样。这就好比戴太阳镜,世界并没有因此发生任何变化,只是戴太阳镜的人看到的东西不同了。

  搜狐技术部高级经理徐红兵:8848的插件其实是客户不知不觉中装上去的,因为它的访问首页可以自动运行。它没有提供卸载接口,很难卸掉,后来我们在控制面板的卸载工具里才实现了完全的卸载,而这可能需要达到微软工程师的认证水平。

  8848插件是否有权对搜索页面进行修改?

  8848诉讼代理人刘文涛律师:8848之所以要通过插件把各大搜索引擎包括百度、新浪、TOM、中华网、SOHU、GOOLE,8848等全部在搜索结果的第一行中显示出来,就是要实现对搜索结果的一种整合,用户可以直接进入其他搜索,而无须再输入网址及搜索词,大大简便了用户的搜索过程。

  搜狐的诉讼代理人李静传律师:8848的修改使搜狐搜索引擎的可靠、安全、方便、快捷的特点被抹杀,严重影响搜索结果,使搜索引擎服务被破坏,贬损了搜狐的商业信誉,使其搜索引擎用户减少,在搜狐的代理商、广告客户及合作伙伴中产生连锁负面影响,破坏了搜狐与代商、广告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关系,给搜狐带来巨大损失,8848由此获得非法利益。如果按照8848的逻辑,那么我们大家都可以到街上堂而皇之地偷别人的钱包了,因为可以有一个非常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整合财富”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