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未来网管问题争执未果 联合国提出四套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由于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联合国小组提出了四个管理未来互联网的候选方案。

  联合国成立了一个小组来商讨如何管理和运行未来的互联网,但是这个小组未能达
成一致意见,但是全体都同意未来的互联网不应由某一个国家来控制。

  美国在两周前声称它打算继续控制充当互联网主要的“交通警察”的那些计算机(指互联网的根服务器)。

  联合国小组在周二时发布了一份报告,略述了四个管理互联网的候选方案,供在十一月的时候参加“信息社会”峰会的全球各国的领导人参考。

  其中一个候选方案是最大可能地完整保留现有的系统,由美国的非赢利性组织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继续管理和执行基本的互联网地址分配各项政策。

  另一个极端候选方案是,撤消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并在联合国的支持下成立一个新的互联网代理机构。

  这份报告的发布者是联合国互联网管理工作组的常务理事Markus Kummer,他说:“从根本上讲,这最后将由各国政府来决定是否会进行变革。”

  这个小组由40位成员组成,来自全世界的众多国家和地区,包括商界、学术界和政界的代表。

  2003年11月赴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信息社会全球峰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互联网管理的结构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某些公司对于目前的分配很满意,而另一些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希望从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的手中夺回控制权,并将它赋予一个政府间合作组织,也许是置于联合国的控制下。

  各国领导人同意了这个意见并决定由联合国秘书长Kofi Annan来召集工作组,并在11月份在Tunisia召开第二阶段即最后阶段的峰会时提交一份提案。

  虽然小组没有就某个互联网控制模式达成一致意见,但是它建议建立一个新的全球论坛,供政府人士、业界人士和其他各行各业的人士用来讨论那些目前ICANN组织尚未处理的重要问题,比如垃圾电子邮件和网络犯罪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