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支付宝公开支付联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31 信息时报

  作为淘宝最安全最重要的支付工具,支付宝一直广受网友喜爱。自今年7月7日,全球最佳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旗下公司支付宝对外正式公开“你敢用,我敢赔”支付联盟计划,并且宣布截至目前超过上千家购物平台已经加盟后,支付宝将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电子商务支付产品,并成为千家网上购物平台和网站的首选支付工具。对此,用户又有什么看法呢?

  支付宝:

  诚信的桥梁,信用的纽带

  淘宝ID:jlspe817

  来自:吉林 长春

  我上网其实有一断时间了,在本地也算一个老网民,但是在网上购物,却很少尝试。可是春节前后的一件事情,却让我改变了对网上购物的看法,并投入进来。

  为女儿上网找保健品

  我有个十几岁的女儿,她身体一直不好,巨额的医药费使我难以支撑,但是看着女儿虚弱的身体,作家长的哪能袖手旁观。根据朋友介绍,我开始计划给我女儿用些保健品,而当地的保健品异常的贵,真的买不起、用不起啊!

  春节期间,我也正好在家休假,没事的我,几乎整天泡在网上。我每每和家人讨论怎然买保健品时,总是在电脑上找一些关于保健品的介绍,特别是在淘宝上浏览时,经常看见那些保健品专卖的店主,就询问他们这些保健品的功效、使用方法。这些店主对我非常热情,有问必答,百问不烦,我便有了在网上购物的想法。而我力排众议,坚持在淘宝买宝贝的更重要的理由是,这些东西要比在本地便宜很多。

  支付宝坚定网上购物决心

  然而,当时我总觉得在网上购物心里没底。无意之间,我当看到淘宝网上介绍有一个叫支付宝的好工具,在淘宝网上,详细为买家使用支付宝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诚实的态度和完善的购物流程,终于坚定了我淘一下宝的决心。接下来我就是到当地银行咨询、办卡、下载银行证书、到银行认证,终于办好了网上银行。当我第一次在家查到我在银行的帐目时,我又一次的感觉到网络给我带来的方便!于是,我就这样开始了第一次网购历程。

  开始的时候,每一步我都非常仔细,把说明的每一个字都看透了、吃透了,一步一步的,终于等到了支付宝通知卖家发货,这才悄悄的松了口气。等待货物的日子是漫长的,当我打开邮局寄来的包裹,确认完全相符的时候,我感动了,我感谢淘宝人。我赶紧到网上通知支付宝,我收到货了,赶快给卖家打款,我知道,卖家也同样盼着支付宝的拨款通知!

  卖家给我退了800多元

  接下来的一件事,使我对支付宝更是觉得放心。在一次购物过程中,因故卖家给我退了款,虽然不多,也有800多元。因为退款存在支付宝中,我觉得不放心,就把它提了现金,可是提现的过程却让我担心了一周多的时间。这主要是我对支付宝还是不太了解。

  在这几天中,我先后给支付宝的工作人员打了几次电,工作人员都非常细心的给我解释提现的过程,嘱咐我不必担心,保证没有问题,反复的告诉我阅读一些说明。当退回的现金又重新回到我的帐户上时,我彻底相信了支付宝。现在,我在支付宝上的现金已经很多了,再也不担心会有什么风险了。

  通过几次购物的体验,我感受到了支付宝在中间起到的重大作用,它是诚信的桥梁,信用的纽带。过了春节我上班后,积极向周围的同事介绍,他们有很多人通过我,用支付宝买到了称心如意的宝贝。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我的支付宝帐户就消费了7000多元。

  有支付宝,网上购物没烦恼!

  淘宝ID:心星相约

  来自:北京

  初识支付宝还是在发现淘宝之后,在淘宝网站发给我的一封电子邮件里,我第一次接触到了网上交易。那个时候对网上交易也是非常的陌生,于是我在“百度贴吧”里搜索了一下“淘宝”。

  但是,我也在网上也同时搜到不少网民网上购物被骗的消息,这使从没有做过网上交易的我感到有点胆战心惊了。于是我打消了准备网上购物的念头,继续着以前的逛街生涯。

  被支付宝吸引尝试网购

  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了这样一则广告"用支付宝,天下真的无贼",当时的感觉就是太有创意了,太有意思了。于是我就查了一些关于支付宝的信息,原来支付宝就是淘

  宝网里的一个安全支付的锦囊,可以让买卖双方交易安全,即使没有信誉度的买家或卖家通过支付宝的转帐也可以放心购买!

  我当时就觉得这项服务真的很不错,不管我看中什么东西,首先把钱打入支付宝帐户,然后等货到了并且满意了之后再通知支付宝公司,最后支付宝公司才把钱打入卖家的帐户,这样一套服务流程买卖双方又怎么会出现受骗的结局呢。于是我当下就注册了淘宝网。

  用支付宝轻松完成交易

  在我注册淘宝网的第二天,我就通过了认证,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想使用支付宝了。正好在1元拍卖区,我看到了一款我心仪已久的"罗西尼"手表。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价格怎么就这么便宜。再看看宝贝的右侧写着“此宝贝支持支付宝付款”的字样,就拍下了这件宝贝。

  宝贝拍下之后,过了不到两个小时,卖家给我打电话了,说我已经成功拍下她的一块手表,是否可以确认。我说可以,但是我不知道怎样支付啊。幸亏卖家特别热情,她告诉我,只要你开通了网上银行,随便是工商银行还是招商银行都可以进入支付宝帐户里直接充值然后支付。我按照卖家告诉我的步骤照做了,原来真的很简单。因为之前我正好已经开通了网上银行,只要点击"使用支付宝帐户支付",然后就可以一步一步的按照它的提醒去银行充值。

  最后成功支付,过程非常简单,比自己去银行汇钱方便多了。而且这个钱我也不用担心会受骗,毕竟还没有到卖家的手中,他们绝对不会不给我货或给我的货不是我想要的货的,那样他们就拿不到一分钱了。

  几天之后,我欣喜若狂的收到了我买到的那块手表,样子和网上的照片真的一样,而且十分的好看。兴奋之余我赶紧通知了卖家,告诉她我收到了货,而且完好无损,于是她就教我到支付宝帐户里点击"已收到货",这时支付宝才将货款打入她的帐户。我们的交易到此就结束了,远在北京的我可以只花几十元钱就买到了江苏的手表,而且是这么的称心如意,何乐而不为呢?

  不满意可以退货退款

  有了第一次这么方便又放心的交易,我开始对网上购物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通过淘宝我可以轻松买到异地的商品,邮费比路费便宜千倍啊,既省心又放心,如果不满意或有质量问题一样可以退货退款。有支付宝的存在,卖家都是十分的讲信誉,淘宝里面的所有卖家和买家都是经过淘宝身份验证,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试想一下,这种情况下谁敢不讲信用呢?

  其实在电子商务发展的今天,网上购物已经逐渐普及化了,只要我们小心谨慎,想要天下真无贼,选择支付宝,网上购物没烦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