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蠕虫变种袭击AIM 用户PC上安装遥控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5日国际报道 安全厂商IMlogic 警告称,当地时间本周三,一种通过即时通讯软件传播的新版Opanki蠕虫袭击了AIM 用户。

  IMlogic 的技术总监乔恩表示,通过发送“Hey check out this link :”(嗨,看一下这个链接)、“LOL , click here :”(点击这里)等消息,该蠕虫诱惑用户点击一个恶意链接。

  在用户点击该链接后,蠕虫就会试图在用户的系统上安装遥控软件,并将它的拷贝发送给好友列表中的联系人。IMlogic 对该蠕虫威胁等级的评价为“中等”。

  这一Opanki蠕虫变种是通过即时通讯网络传播的蠕虫威胁日益增多的另一个例子。据IMlogic 最近发布的报告称,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通过即时通讯传播的病毒、蠕虫、垃圾邮件数量增长了2700%。

  IMlogic 表示,报告的安全事件中,绝大多数━━86% 包含一个即时通讯蠕虫或病毒。

  IMlogic 建议用户在点击即时通讯消息的链接时要谨慎━━即使这些信息似乎是来自朋友,并及时更新反病毒软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蠕虫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