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向哈佛等校提供源代码 加速与开源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本周四,IBM公司将宣布向科研机构和大学授权在IBM的alphaWorks新兴技术网站上使用和分销的25种软件开发技术。

  有时,IBM的研究和开发试验室也向alphaWorks推出工具,目前,这一网站主要面向企业开发者使用。根据IBM新的授权规定,开发者可以在90天内免费接入授权软件。

  新的授权协议向允许大学教授下载alphaWorks软件,并把alphaWorks做为教学课程。据悉,最先与IBM签订协议的两家大学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根据1年前启动的IBM Academic Initiative,公司将与更多的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参与这项计划的用户只可以接入IBM的商务软件,比如开发工具等。

  IBM公司负责开发者关系的副总裁Gina Poole称,科研计划的最终目标使IBM在标准和开源产品的计算机科学培训方面建立更好的渠道。诸如数据库和程序工具等架构软件产品,主要是基于Java和XML标准而开发的。IBM也是Linux等开源软件的主要支持者。Gina Poole:“特别在美国,IT类的就业人数正在逐年下降,这将引起严重的问题。因此,与大学密切合作,让学生和毕业生掌握IT技能,了解客户需求是十分重要的。”

  现在,科研机构成为影响IT企业态度的一个主要途径。IBM正在加紧努力,推广IBM支持的技术。而微软也有自己的科研计划,以增强学生对微软产品的了解和认识。

  Rutgers University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主任Haym Hirsh称,由于系里缺乏技术人员和硬件设备,经常要在选择微软程序工作或是开源工具方面做出决定。现在,该大学与IBM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约有1400名大学生加入了IBM的架构倡议活动。

  Haym Hirsh称,计算机科学系将从这项计划中获益,可以接入由IBM开发的Eclipse开发工具,把大学生员工重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IBM试图努力实现工作平台与开源产品的兼容。”

  Hirsh指出,目前尚不清楚,IBM在alphaWorks网站上推出的所有是否都会在教学中使用,但是,研究人员肯定能从IBM的开源工具中受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