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专题 > 正文

广州日报:百度提交上市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北京时间7月13日,百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预计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8000万美元。

  百度提交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已经选定高盛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为主承销商,PiperJaffray公司为联席承销商。目前,百度的首次公开招股时间还没有确定。

  或与Google成立合资公司

  百度被认为是Google在中国的翻版。2004年,该公司营收为1.109亿元,今年第一季度的净营收为4260万元。

  报告还披露,2004年Google曾对百度投资499万美元,从而获得百度2.6%的股份。Google目前对百度有两种选择:其一,单纯地持股百度;其二,展开深入合作,获得百度更多股份,或成立合资公司。业内预测后者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双方将以换股的方式实现。

  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百度的成功并非出自技术,一旦国外大的搜索引擎进入中国,百度所谓的本地技术优势就可能荡然无存。

  百度报告中显示的股东构成

  Draper Fisher Jurvetsone Planet 28.1%

  Integrity Partners 11%

  Peninsula CapitalFund 10.1%

  IDG科技风险投资公司4.9%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