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评论:互联网时代 怎么可以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21 ChinaByte

  这是一个难得闲在的周末。

  阳光穿过干净的落地窗照在脸上,把音箱的音量调到最大,帕格尼尼的琴声如水一般在房间里流淌。心不在焉地翻着一本书,我心里一直想着小木——还有四个小时,她就要坐飞机回广州了,我要去送她。在她来总公司培训的这两个月,我知道自己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或许,我不该再犹豫,该把她留在我身边,对她说“我不想再错过你,我爱你…
…”。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喜欢开玩笑。抓起钥匙正要出门的刹那,电话铃响了。David以他一贯连珠炮式的语速对我说,“周一提交给客户的方案需要进行调整,咱们跟策划部开个碰头会。”听完我心头一震。

  “David,能不能……”

  我可以感觉他在电话那头愣了一下,他太了解我,无故耽误工作绝不是我的风格。

  “……小木,今天要走了吧?”感谢大学以来十年间形成的默契,David永远知道我在想什么。“我通知其他同事,TM吧,应该来得及。”

  真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

  TM是腾讯的一款商务即时通信软件。David说TM,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TM的“在线企业”功能在网络上开会,我就不需要再跑到跟机场方向刚好相反的公司了。

  急匆匆的打开电脑,登陆TM,很多同事已经在七嘴八舌的讨论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David忽然在一个私聊对话框里问我:“这样是不是还是有点慢?”我不好意思的“嗯”了一下。于是在David的协调下,讨论的形式又变成了网络语音会议,半个小时,会议结束了。

  整理讨论结果,修改方案,调整预算。把最终版的方案传过去的时候,TM小秘书刚好提醒我,“该走了,还剩两个小时”。关掉电脑之前,在TM对话框里告诉David:“幸好有你!”。

  “幸好是在网络时代。别磨蹭了,快去吧。”

  到楼下的花店买上一捧火红的玫瑰,驱车行驶在机场高速公路上,第一次,我感觉如此从容和自信。我知道,飞逝的时间跑不过我,我知道,两千公里的距离奈何不了我。我会把她留在我身边,告诉她,“幸好遇到你,我绝不会错过……”。

  小木,等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