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破获首例点卡盗窃案 冒名购卖网上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刘虎 通讯员张一帆 实习生左莲) 近日,一个专门从事盗打他人电话获得点卡账号和密码,并在网上出售牟利的团伙,被荣昌县警方打掉。团伙6名嫌犯被荣昌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逮捕。作为我市首例游戏点卡盗窃案,该案再度引起人们对虚拟财产犯罪的关注。

  抓获6名嫌犯

  22岁的杜某是四川省江安县人,一直热衷于网络游戏,并为购买点卡(游戏充值卡,一种通过付费向网络游戏公司获得游戏时间,只有账号和密码的无形卡片)花费不菲。他发现网上常有人低价叫卖点卡,熟悉电脑和网络知识的他于是决定走盗卖点卡的快捷发财之道。

  他伙同朋友王某、陈某、李某、刘某、邓某等人,于今年3月30日至4月5日的每日零点至零晨4点,窜至荣昌县昌元镇水口寺、69队汽车站附近,用子母机电话的母机接在电信用户户外分线箱上,然后躲在隐蔽处,用子机以机主名义拨打“互联星空”等网站,订购充值点卡。

  得手后,杜某通过网络聊天,负责将盗得的点卡在网上向网友叫卖,让网友将钱款通过银行汇到自己的信用卡上。

  短短7天时间,杜某等人共购买了价值近2万元的点卡,给电话用户造成重大损失,几人则网上销赃获得赃款近万元。荣昌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网络追踪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破获该案,先后将6名嫌犯抓获。

  电信急堵漏洞

  案发后,市电信公司迅速确定采用用户拨打“互联星空”等网站订购点卡时须确认用户身份证号码的办法,控制类似的新型犯罪行为发生。

  国内十分罕见

  这种犯罪目前在国内还十分罕见,此前只在北京和新疆各发生过一起。其中,北京黑客盗窃点卡7000张被判12年,新疆一涉案人盗窃虚拟财富一审被判4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