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提交纳市上市报告 预计融资8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王晓玥) 百度离纳斯达克的距离又近了一步。他们已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向纳斯达克提交了上市申请。该公司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值8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根据百度提交的首次公开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将在纳斯达克发售代表A类普通股的美国存托凭证(ADS)。百度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到目前为止,百度还没有确
定股票发行价以及发售股票的数量。百度上市公司的名称为Baidu.comInc.,注册地为英属开曼群岛,其NASDAQ交易代码为“BIDU”。其IPO承销商为高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Piper Jaffray。

  互连网专家吕本富评论认为:近年来,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发展迅速,Google自去年8月在纳斯达克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以来,从发行价85美元一路飙升,目前,股价已经达到了292美元左右,市值已经达到了816亿美元,超过全球第一大娱乐公司时代华纳。百度在此时上市无疑是抓住了一个上市的最好时机。但他同时表示,百度此次公开募集8000万美元,似乎比之前业界普遍预测的2-3亿美元有着很大的差距,不知百度在未来是否还有其他预期。

  百度以何价格上市,共新发多少股票,目前不得而知。关于百度上市的发行股价,吕预测可能会在15-18美元,因为目前中国的网络股原始发行价还没有超过20美元的。正常的IPO规律是上市后有15%-20%的上升空间,预计上市后会在20-25美元左右,否则当初的发行价格就会有问题。此后就看大家对百度的认可度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百度方面,但百度表示直到上市当天之后的28-29天都是他们的禁言期,所以不便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