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laria介入个性搜索 利用用户行为的秘密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4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4日国际报道 Claria已经开始对一种搜索服务进行测试,对互联网用户的上网习惯进行分析,发布个性化的搜索结果。Claria此举的目的是向广告业务之外的领域拓展。

  Claria开发广告件,对互联网用户的上网活动进行分析,并发布个性化的广告或进行其它营销活动。它开发的广告件通常捆绑在屏保等免费软件中,已经驻扎在近4000万台式机
中。

  Claria计划利用获得的用户搜索行为的秘密资料━━例如历史兴趣、访问一个目标网站的次数、访问一个网站的时间,对用户的搜索结果进行“优化”。

  Claria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用户的增加,这类个性化技术将向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定制化的在线体验。

  目前,Claria只向其网络内的一些测试人员开放其搜索引擎,但Claria表示,它计划在2005年年底向公众开放其搜索服务。

  最近,Claria一直是媒体关注的中心,因为微软表达了收购它的意愿。但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它们之间的谈判已经中止了,原因是Claria和间谍件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Claria的介入正值所有各大搜索服务提供商正在开发个性化服务之际。Google、雅虎、Ask Jeeves、Amazon.com旗下的A9.com正在对利用互联网用户访问历史的搜索引擎进行测试。个性化搜索被称作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搜索广告市场上的新一轮创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laria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