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传媒纳市IPO受追捧 上市首日股价涨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11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4日讯(编译 戴寻严)据外电报道,中国户外视频广告运营商分众传媒7月13日在纳斯达克股市上市后即大受追捧,开盘首日即上涨17%,从每股17美元涨到19.96美元。

  分众传媒纳股交易代码为“FMCN”。此前,分众在IPO中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发行1010万股,共融资1.7亿美元。其承销商是投行高盛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

  “复兴资本”公司在“每周IPO”专栏中评论指出:“分众传媒是中国广告新模式的先锋,交易结果表明该公司非常有前景。”媒体分析称,随着中航油竞购尤尼科等事件逐渐上演,美国人看到中国经济对美国的影响日益加大,因此对来自中国的IPO的兴趣也随之加大。

  此前,百度公司已经宣布将谋求在纳股上市,而分众传媒的竞争对手、目标传媒也在准备在美国公开募股。

  分众传媒是首家登陆纳市的中国广告传媒股票,分众的首轮募资总额也成为纳市中国股票之最。随着分众的加入,中国已经有14个公司在美国完成IPO并在纳股上市。其中首当其冲的是盛大公司,其7月11日股价和11美元IPO价相比上涨了254%。证券网站金融界表现最糟糕,已经下跌了47%。(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