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传媒美国上市 江南春身价16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纳斯达克中国新富豪:江南春身价16亿元人民币

  本报记者 程悠悠 发自上海

  中国楼宇广告先行者分众传媒(FMCN.NASDAQ)昨日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在美成功上市,高于此前每股15美元的预期。按照此发行价计算,其市值达到了6.8亿美元,超过了主营
候车亭媒体,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最大的户外传媒股票白马的市值。

  分众传媒昨日共发行1010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股票,总共融资1.71亿美元。总裁江南春身价达约1.92亿美元。在2004年胡润百富榜上可排39位。

  据纳斯达克介绍,此次分众传媒的募资总额为历年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股票中金额最高的IPO。7月14日,分众传媒的CEO江南春将应邀按响纳斯达克开市的铃声,成为享受到这一荣誉的第一个中国企业家。

  昨日江南春的手机被转移至秘书台无法接通,但他在香港特区路演时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上市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广告网络的铺展上,同时积极关注新媒体广告,伺机进入互联网和手机广告领域。

  根据分众传媒向纳斯达克递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融资所得中4000万美元将分别用于2005年和2006年的广告网络拓展上,其中1400万美元将用于今年卖场联播网的扩张。与聚众传媒直营方式不同,分众多是采取加盟方式来拓展自己网络。专家指出,采取直营方式要求前期投入较大,但易于管理;而加盟形式能分解投资压力,但对后期管理要求更高。

  曼哈顿集团资深分析师陈智表示:“分众选择这个时期上市比较理想,走势应该不错。我认为今年是中国网络科技公司进入纳斯达克最好时机。去年网络板块开始好转,而一般网络股都有两三年的周期,进入过晚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根据央视市场研究公司今年6月发布的《国内楼宇液晶电视媒体市场份额调研报告》显示,分众传媒占据70%的国内楼宇液晶市场,位居第一,聚众传媒以28%的比例居第二位,其余3%的楼宇为两家公司共同进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