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传媒发行价17美元 高于承销商定价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10:07(北京时间7月13日22:07)消息,分众传媒控股公司(Nasdaq: FMCN)发行价高于承销商的定价区间,这显示出华尔街投资者对中国的广告公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悉,该公司发行价之所以高出先前的计划,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看好该公司新颖的楼宇视屏媒体广告方式。

  分从传媒最终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7美元,而此前承销的拟定的发行价区间为每股14美
元~16美元。由于该公司是今年5月份以来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因此引起了投资者的浓厚兴趣。分众传媒此次计划发行10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融资额预计为1.7亿美元,此次IPO的主承销商为高盛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上市。

  Renaissance Capital公司表示,“分众传媒正在领导一股新的广告模式潮流,到目前为止,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中海油试图收购尤尼科一事已经引起了华尔街投资者的注意,此次分众媒体在纳斯达克上市无疑又增加了中国概念在美国的热度。

  除了分众传媒外,中文搜索引擎服务百度也已提交了融资额为8000万美元的IPO申请,其IPO的承销商为高盛(亚洲)、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Piper Jaffray & Co. 。该公司也将在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简称为“BIDU”。与此同时,分众传媒的主要竞争聚众传媒对手也正在计划赴美上市,有消息称该公司可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上市。

  随着分众传媒登陆纳斯达克,近一年来,中国赴美上市的企业数量将达14家,在这14家上市公司中,盛大的表现最为出色,该公司的发行价为11美元,而截至本周一该公司的股价已上涨了254%。表现最差的是金融界,股价累计跌幅达47%。(雨来)

    相关报道:分众传媒发行价定为17美元 融资1.71亿美元

    分众传媒定于周三进行IPO 融资1.52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分众传媒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