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北京互联网中断事件专题 > 正文

北京网通网络大面积中断 20万用户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30 每日新报

  核心路由器软件故障并非黑客攻击约 20万用户受影响

  《京华时报》供本报专稿昨天下午 2点半至 4点半左右,北京网通部分地区互联网发生大面积故障,网络用户无法上网。此次故障波及网通约 10%的 ADSL用户。据称,事故缘于网通核心路由器的软件出故障。

  突然断网急煞办公族

  从昨天下午 2点 45分开始,各媒体的新闻热线均陆续接到读者电话,反映从 2点 30分左右开始,他们无法正常登录网络。

  第一个从北京市海淀打来热线的安先生说,他们那里 ADSL开始上不了网,再次登录时显示用户名和密码错误。与此同时,他拨打网通客户服务电话 10060,一直是忙音。下午 3点,在广安门附近工作的谷女士向记者反映,单位里 ADSL都上不去,需要在网上查东西,很着急。家住朝阳区的万先生最后一个给记者打电话反映 ADSL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时间为 16点 20分。

  读者反映的故障主要表现为,不能登录网站,但可以使用 QQ聊天及 BT等点对点传输软件,而且 ADSL拨号用户显示“ 691错误”。而从波及范围上看,故障几乎影响到全部城八区,甚至大兴和昌平的部分用户。

  网通称路由器出故障

  故障发生后,有网民怀疑可能遭到黑客攻击。下午 3点 40分,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发布紧急公告称,在此次北京互联网异常事件中,并无网络流量异常及端口扫描异常情况,基本可以排除大规模病毒爆发以及黑客网络攻击情况。

  下午 4点 30分,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综合部新闻发言人唐柳明告诉记者,故障已经从 4点左右陆续排除,网通用户已经可以正常登录。唐柳明证实说,网通互联网用户大约 200万,事故影响到其中 10%左右的用户。而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出在网通设备服务商方面。

  据可靠消息,此次事故原因为网通核心路由器的软件故障,而这些路由器的提供商为思科系统 (中国 )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通服务商紧急磋商

  下午 5点左右记者了解到,网通正与思科工作人员进行会谈,但相关人士称目前不便透露具体事宜。昨晚 8点,思科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此次事故发生的最终原因尚待双方查明,因此目前无法对外发布正式消息。

  另外,歌华宽带客服热线 44号接线员称,歌华的宽带运转正常,与往日没有太大不同,北京铁路、民航和银行的内部网络也无异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