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提交上市申请 Google持股数量首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百度本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预计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融资8000万美元。在报告中首度披露,2004年Google曾对百度投资499万美元,从而获得百度2.6%的股份。

  此外,百度提交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已经选定高盛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为首次公开招股主承销商,Piper Jaffray公司为联席承销商。目前,百度的首次公开招股时间还没有确
定。百度创建于2000年,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Research公布的数据,2004年百度是中国使用频率最高的搜索引擎。根据Alexa.com公布的数据,百度网站(baidu.com)的网络流量在中国排名第二,在全球排名第六。

  百度2004年的营收为人民币1.109亿元(约合1340万美元),而2002年仅有人民币1050万元,这意味着百度每年的营收增长幅度达到了225%。今年第一季度,百度的净营收为人民币4260万元(约合520万美元)。

  报告显示,2004年Google曾对百度投资499万美元,从而获得百度2.6%的股份。如果按照这一价格,百度的市值为1.92亿美元,不过毫无疑问该公司的市值已经大幅度上涨。 首次公开招股信息网站CurrentOfferings.com的创始人汤姆-塔乌利(Tom Taulli)表示,如果百度上市后的市值达到6亿到7亿美元,他丝毫不会感到惊讶。他说:“投资者一直在寻找下一个Google,而百度是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翘楚,并同Google有一定同盟关系,这些因素都会引发投资者的追捧。”

  百度最大的股东为Draper Fisher Jurvetson ePlanet风险投资公司,持有股份为28.1%。第二大股东为Integrity Partners公司,持有股份为11%。随后依次是持股10.1%的Peninsula Capital Fund公司和持股4.9%的IDG科技风险投资公司。百度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代码为“BIDU”。(马丁)


  爱问(iAsk.com)百度 相关网页约2,637,91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