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龙新浪合作酒店频道推出 提供预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3:57 新浪科技

  网友在新浪也能享受专业在线旅游服务

  新浪科技讯 2005年7月11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e龙旅行网(NASDAQ:LONG)与国内最大的网络内容服务及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新浪网(NASDAQ:SINA)合作的“酒店”频道正式上线。网友只要登陆新浪“酒店”频道,就能方便享受到由e龙提供的专业在线旅游服务。

  今后,新浪的“酒店”频道将由新浪和e龙共同运营。其中频道内容主要是利用e龙线上、线下网络及系统资源全力支持,包括酒店、机票(含电子客票)、度假线路的查询和预订等相关旅游服务。而新浪主要是利用其更为专业和富有影响力的网络平台为更为广泛的网友提供专业在线旅游服务。

  目前,e龙可以提供国内220多个城市的2600多家星级酒店及海外1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0多家星级酒店价格低至2~7折的预订服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50个中国主要商务旅游城市的出、送机票服务,及全球720个目的地的全套度假产品服务等。

  双方本次合作的范围和形式相当广泛,除了新浪的“酒店”频道,还会在新浪首页、新浪“旅游”及“新闻”等频道的部分内容上进行合作,主要是提供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的查询与预订等服务。

  据悉,上月初e龙收购了新浪旗下的新浪财富之旅,而新浪财富之旅此前一直是国内较为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e龙在收购新浪财富之旅的同时,与新浪达成了长达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e龙在完成新浪财富之旅的收购后,将成为新浪在中国唯一的在线酒店预订合作伙伴。

  新浪首席执行长兼总裁汪延先生介绍,“酒店”和“旅游”等频道都是新浪重要的频道,为了为频道受众提供更专业和具有针对性的内容和服务,与专业的行业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是明智的选择。那么为什么是e龙呢?不仅仅因为e龙是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还因为e龙深厚的国际背景和良好的成长潜力。

  尽管正式进军在线旅游服务业的时间只有四年,但是e龙的发展速度惊人,尤其是近期的机票业务,有了质的飞跃。e龙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并在去年10月份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由于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成长潜力,e龙被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IAC旅游公司看好,并结为战略合作伙伴。e龙现已成为IAC旅游公司亚洲市场的核心部分,与IAC旗下著名在线旅游品牌Expedia一起致力于中国及亚洲市场的拓展。

  e龙与Expedia的资源整合正在进行,通过多资源、多渠道的市场整合,将自身已有的国内旅游服务网络与Expedia丰富的海外旅游资源、先进的服务理念及服务技术紧密结合,为会员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目前Expedia的自有品牌WWTE覆盖全球720个目的地的全套度假产品(包括酒店、租车、观光项目等预订服务)已可以在e龙英文网站进行预订,而这些度假服务项目的汉化工作也正在进行,不久的将来中文网站也可望实现。此外,Expedia在网站页面资讯内容、搜索查询等方面的经验e龙也在逐渐吸收应用。

  新浪与e龙合作实际上是在与其所代言的全球在线旅游服务的巨擎Expedia合作。汪延坦言,这才是新浪选择e龙的主要原因。

  e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越先生说,新浪是国内最具权威和最受欢迎的综合门户网站之一,拥有非常广泛的互联网用户基础和资源。通过与新浪的合作,将有更多的互联网用户方便的享受到e龙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双方对本次合作给予了极高的重视,上线之初,双方将在新浪首页进行对联广告宣传,并且举行为期2个月(7月11日-9月11日)的“新频道送心礼”活动。活动期间,新浪用户只要注册并购买e龙产品,就可以得到e龙旅行杯、e龙旅行化妆包、e龙《中国城市商旅》旅行工具书、e龙酒店及机票代金券等精美礼品中的任意一款。

  根据艾瑞市场咨询《2004年中国网上旅行预订研究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网上旅行市场规模约为6亿1千万元人民币,三年后市场规模增长率将超过300%,达到28亿元人民币,而2004年我国在线旅游订房的用户占整体网民的比例仅为0.85%。专家分析,在线旅游服务与在网民中有着巨大影响力的门户网站合作将有助于市场对在线旅游这一新兴旅游服务方式的认知和推广。双方的牵手,将大大促进在线旅游服务市场的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