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Skype入侵微软 推出IE及Outlook外挂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9:29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在微软(Microsoft)誓言要推进网络电话服务市场之际,Skype的服务已侵入微软的地盘;Skype推出供IE及Outlook外挂的Skype应用程序接口(API),提供软件开发厂商使用;未来上网用户在使用浏览器及电子邮件时,就可以拨打PC对PC的网络电话。

  Skype目前推出的API仍是测试版,正等待用户试用后的反应。测试版在PC画面上是1条工具列,当用户收发电子邮件或是浏览网页时,就可以同时收发免费或付费的IP电话。但
目前只有PC对PC的语音通信是免费服务,PC拨到市话或是手机则必须付费,但话费比一般电话低廉许多。

  测试版支持IE 5.0以上、Outlook 2000以后的版本,操作系统则支持Windows 2000及Windows XP,除拨打IP电话之外,外挂软件还提供类似即时信息软件的功能,让用户知道受话方是不是也在线上,也能更改自身电脑显示的使用状态(如线上或忙碌中等)。

  此外,外挂程序还让Skype用户直接使用Outlook的通信录,意即可以直接拨IP电话给电子邮件通信录内的所有人;而在接收IP电话之时,也会直接将发话方加到Outlook的通信录中,即一般所称的同步更新功能。

  日前传出微软有意购并IP电话厂商Teleo,如果购并成局,则Skype必然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竞争压力,微软则确认在IP电话业务上将有大动作,但不必然是购并IP电话厂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