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CANN放开.net域名价格限制 引发业界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2:1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负责互联网地址的非赢利组织ICANN(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于上个月在更新了与VeriSign的运行.net域名主数据库的合同后,就大规模提高.net注册费的价格达成一致。

  消息最近才得到了注意,在过去的几天内,该项变化的消息已经传遍了网络。

  ICANN过去冠名.net域名的费用根据网络地址的类型分为6美元或4.25美元。在这份新的与VeriSign签定的6年合同中,冠名费用现在为4.25美元,并保持到2006年12月31日,在此之后,所有的价格限制将会过期。一名VeriSign的发言人向记者称,提价情非得以,而且仅仅用于自身机构的建设。

  Netcraft指出,在价格改变之前注册负责人将提前六个月发出通知。

  由于域名市场竞争性很强,Netcraft称价格很有可能保持稳定,并指出,域名实际上是以网页寄存数据包的形式存在的。

  其他人则并不对此十分认可,Bret Fausett在他的Lextext blog中写到:“我还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好是坏,一方面,这能使ICANN走出价格控制的非技术调整业务的困境,另一方面,不知道2007年以后我是否还能够负担更新我的主域名的费用。”

  6美元的冠名价格仍将适用于为数更多的.com的注册,VeriSign也负责对此进行控制,该合同将于2007年11月过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