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让卖家赚钱才是好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6:51 中国经营报

  文/吴悦

  一个网站说自己的使命是帮您赚钱

  在华星大厦二层的大会议室里,正在举行一场美容美发行业的供需见面会。一个月前,在慧聪网主页的显著位置发布了该见面会信息,包括大买家简介、预计采购量、主要采购产品、咨询电话、举办时间和地点等信息都能方便地被卖家查阅。

  “一般我们邀请一到两位买家参会,各自安排在单独的会客室里。”慧聪网美容美发行业频道主管李成梁向记者介绍说,“现在你看到的在坐的各位都是来参会的供货商,等待大买家一一和他们面谈。”经买卖双方容许,记者走进了一位买家的会客室,旁听了双方洽谈的全过程,体验了慧聪网独具特色的线下交易会。

  “买卖通”希望取代线下交易

  事实上,这样的供需见面会一个月内至少要举办40场以上。因为慧聪网设有64个行业频道,每个行业都会定期推出见面会。作为对会员的增值服务,慧聪网并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为了节省成本,慧聪就利用自己在全国各地的办公场所办见面会,在北京的大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一台43英寸背投彩电,李介绍说这是跨地区开视频会议用的。

  去年3月,慧聪商务网正式更名为慧聪网,同时高调发布“中国行业门户宣言”。慧聪网的商业模式可以用“交易平台+见面会+市场研究+纸媒信息”的组合服务体系来形容。其中交易平台主要指“买卖通”交易平台,是慧聪网目前的主打产品,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供求信息发布平台。据悉,买卖通已经拥有百万以上的注册用户。

  由于传统的采购是线下交易,不可避免的关系营销、灰色收入充斥其间。“网上交易平台的出现希望可以把采购正规化、透明化,大企业一般都有自己的采购平台,希望我们的‘买卖通’将来可以取代它”,慧聪网媒体合作部张晓亮对记者介绍道。

  一次采购36万元以上可成为大买家

  买家在慧聪网有着显贵的身份和特殊的待遇。虽然慧聪网并不需要买家付费,但是慧聪深知“有买才有卖”的道理,有分量的买家带给中小企业的吸引力是无法估量的。正因如此,慧聪特设买家部及大买家部。

  慧聪网业务人员对待买家的态度也为他们带来商机,佳木斯朋博手工编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泽勇对此深有感触。“今年三月,慧聪纸业网买家部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了我,当时我根本就没有要和慧聪合作的想法,所以我推辞了。但是没过几天她的第二个电话又打过来了,并且还是和第一次一样以温和的态度和我讲话,无论我用什么语言,她的态度总是那么的好。此时我被这个年轻人的执着所打动,决定在慧聪做一次大买家试一试。”

  目前易初莲花超市、亚太经合组织等都已成为慧聪网的大买家。如何成为慧聪网大买家呢?张介绍说只要是长期采购,一次采购36万元以上的买家都能成为慧聪网大买家。

  让卖家赚钱才是好网站

  其实每个企业都有双重身份,同时是买家和卖家,而留住买家的最终目的还是让卖家会员赢利。

  要成为慧聪网卖家很简单,只要通过“邓白氏”买卖通会员资质认证就可以了。慧聪认为做足球场就不能做裁判,引入邓白氏这一世界著名的商业信息服务机构,鉴别和核实网上潜在贸易伙伴,进一步增加了电子商务中交易双方的信任和信心。

  张还提醒中小企业,采购一般分三个级别,从尝试性采购开始,合作几次后可能发展到长期供应商,最终到合作伙伴等级。成为慧聪网会员后,对最初的交易额不要期望过高,等着商机上门是一方面,更要自己主动去寻找,通过买卖通查找到更多同行的信息,对任何一个厂商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商务机会。

  合作提示:

  要成为慧聪网卖家,只要通过“邓白氏”买卖通会员资质认证就可以了;而一次采购36万元以上的买家都能成为慧聪网大买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