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RSS搜索昙花一现 雅虎秘密测试遭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47 天极yesky

RSS搜索昙花一现雅虎秘密测试遭曝光(图)
截图

    天极网7月9日讯 据外电报道,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雅虎7月8日进行了其RSS搜索短时间的“秘密”测试,结果不巧被几个博客亲眼目睹。

  至少有三名博客“亲历”了雅虎的新功能,并将网页作了拷屏(请见截图)。其中博客
鲁贝尔(Steve Rubel)首先注意到自己的网志访问日志中有一个奇怪的“test.rss.search.yahoo.com”,于是主动前去拜访,这才发现了雅虎的秘密行动。

  一个小时以后,这个测试站点已经不知去向,据鲁贝尔说,它的主页除了普通的搜索框,还有两个醒目的“RSS" 和 "RSS on My Yahoo"的附加选项。他说这个测试版还不够完善,比如“增加到My Yahoo”和“查看XML”两项功能就无法使用。

  搜索专家指出,雅虎高层此前暗示将增加搜索网志和RSS订阅的新功能,但周末的亮相表明雅虎行将大功告成。这条消息将会让专注于RSS搜索的Technorati公司和Feedster公司焦虑不已。不过雅虎发言人对此事既没有确认也不否认。

  事实上,雅虎并不是唯一涉足RSS的搜索引擎。Ask Jeeves年初并购了一个RSS聚合软件厂商,并表示将提供围绕网志的搜索。但另外一个搜索巨擎Google对RSS倒是没有表现出特别浓厚的兴趣。

  另外,雅虎和MSN都已经为设置个性化主页的用户提供了搜索RSS名录的服务,但两家都没有搜索海量的RSS订阅内容和博客文章的功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SS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