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打赢域名官司 类似域名全部收归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美国国家仲裁法院(National Arbitration Forum)日前做出最终裁决,对Google的域名保护请求给予支持,同时将与google.com类似域名所的有权判归Google所有。

  1998年,拉里-佩吉(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创建了Google公司,并于一年之后注册了Google.com域名。2000年12月和2001年1月,俄罗斯人塞吉-格里达索夫(
Sergey Gridasov)注册了googkle.com、ghoogle.com以及gooigle.com等域名。今年5月,Google向美国国家仲裁法院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拥有与google.com类似域名的所有权。

  由于格里达索夫没有应诉,因此美国国家仲裁法院认定Google的指控成立。美国国家仲裁法院认为,格里达索夫希望利用Google的知名度,通过与google.com类似的域名传播病毒和其它恶意软件,从而导致它人的计算机系统崩溃,或重要数据被窃取。

  国外媒体曾向格里达索夫注册网站时留下的地址发送电子邮件,希望格里达索夫就此事发表评论。一位未署名人士回信称,采用与google.com类似的域名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访问者。芬兰安全公司F-Secure在4月26日发表的一份安全报告中称,googkle.com同一个恶意软件有很大关联。

  事实上,采用与知名公司或机构类似的域名以提升网站知名度并不少见。例如,Whitehouse.gov是美国总统的官方网站,但Whitehouse.com却一度被用来显示色情广告。到目前为止,Whitehouse.com仍然是一个私人网站。(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