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进军中国市场困难 至少有8家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9:15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7月8日消息,进军中国市场是Google长期以来的夙愿,但随着百度上市日期的邻近,这个长期夙愿开始变得迫切。但分析家指出,Google此次进军中国市场将困难重重。

  近几年,中国搜索广告市场飞速增长,其中本土搜索引擎百度以33.1%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此外,Google在中国搜索市场还至少面临另外7家对手的竞争。

  尽管已获准在中国市场运营,但Google此前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稳定。网站曾数次被临时关闭,而且其受欢迎程度也不得不让相关部门有所顾及。

  有分析人士称,Google有意提升对百度的持股比例。但也有分析家表示,百度CEO李彦红希望百度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至少在上市前如此。如果Google真的提出收购请求,相信百度的报价一定会令Google瞠目结舌。

  《搜索引擎观察(SEW)》执行编辑Danny Sullivan表示,由于复杂的文化和政治背景,Google进军中国市场要三思而行。但分析人士一致认为,无论是通过联盟还是单打独斗,Google迟早都要进军中国市场。

  而USBPJ分析师Safa Rashtchy则认为,Google寻求伙伴拓展中国市场的可能性较大。目前,Google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22.4%,排名第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