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网发布声明 澄清欲在美上市圈钱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7日下午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电子商务C2C网站淘宝网将启动在美上市攻略,上市圈钱目的是用于其母公司阿里巴巴发展。就此,淘宝网当即给新浪科技发来声明,以澄清事实。

  以下为声明全文:

  继昨天《长江日报》的登出的某电子商务公司及其攻关代理公司操作花钱“广告版新闻”,被很多网站揭露之后,今天,广州的《民营经济报》也刊登出一篇《淘宝欲启动在美上市攻略?》的稿件,再次对淘宝公司进行没有根据的猜测和莫名的诋毁。而且该文中有很多内容和《长江日报》的文章雷同,甚至只字不差。

  长江日报人士昨天声明, “‘淘宝网被疑成资金黑洞’的稿子是一篇广告软文,没想到各大网站进行了转载并改了标题。”该人士介绍说,该文章属于广告投放,并未刊登在《长江日报》的新闻版面,不仅如此,刊登软文的时候还特别注明仅代表一家之言。

  根据淘宝网的了解,此前该购物网站在北京等地也在找大众媒体的广告部,试图刊发类似文章,但是被编辑部拒绝。而四川的知情记者向淘宝网透露,上述公司目前仍在成都媒体中进行类似的“努力”。

  淘宝网再次声明:

  1.淘宝网是由全球最佳b2b公司阿里巴巴先期投资4.5亿人民币创办的个人交易网站。经过不到两年的时间,淘宝网不管在商品交易总额,商品数量,浏览量等各项关键指标上,都迅速跃居中国第一,并凭借其极大丰富的800多万在线商品,成为亚洲最大的网上购物中心。淘宝网目前资金充足,其母公司阿里巴巴公司的强大的盈利能力,有充足的资金可以再建3个淘宝网。

  2.上述对淘宝网肆意攻击的文章,除了与该网站及其公关公司的授意紧密切合之外,没有跟淘宝网以及阿里巴巴公司的任何一位工作人员进行过沟通和采访。对此类文章的真实性和目的性,上千万中国网络购物者以及更多的媒体读者,有足够的能力识别其背后险恶的用心。

  3.淘宝网坚信并坚持客户第一的准则,一切所作所为都为了给淘宝的会员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更大的普及网络购物的观念,让每个网上购物者能够找到喜欢的宝贝,能够在网络交易中赚到钱。淘宝网相信,“市场不是靠钱买来的”的观点已经得到大众的认可,但是淘宝网同样相信,市场是靠每个从业者踏踏实实的工作建设的来的,靠恶意诋毁,造谣滋事的手段,非但不能挽回现有的低迷被动,反而会丧失上亿美金投入买来的教训经验,并在下滑的道路上与中国的广大消费者与美好市场前景越离越远。

  同时淘宝网要求该购物网站悬崖勒马,停止此种无聊无耻的行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